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9”胜陈酿--试驾新保时捷911(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1:20  轿车情报
新保时捷911外观图片
新保时捷911外观图片

  德国的不限速高速公路、改进于997的新一代911(参数配置 图库),仿佛一切都像传说中那样美妙;PDK双离合变速器迅猛而不失凌厉,DFI缸内直喷发动机够劲且游刃有余,911的每一次革新都为时代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纵使7分50秒的纽伯格林北圈成绩震惊业内,但即便是20年以后,我相信911的身形依旧不能违背波尔舍博士的旨意。第一眼的感觉总是能影响着对事物本身的判断。为了不让我们胡乱猜测,第一天的中午,保时捷德国公司的员工就将剖面车放到了餐桌边上。从外形上粗看,新款911好象并没有做出很大的调整,只是前后灯的外观较之前有了不同的改变。但在近距离观察后,我发现这样的调整并没有刚才想的那么简单。保时捷首次将动态弯道灯配置在新款911上,亮点在其旋转近光灯和位于正下方远光灯的组合,它们将根据车速与方向盘的转动角度持续对当前的照明情况进行调整,以确保每个弯道都能获得最大的照明范围。这些细小改动背后隐藏的巨大变化,不得不为刚才草率的结论而重新打量这部新款911。

新保时捷911外观图片
新保时捷911外观图片

  这部被命名为927的新款911,拥有着之前所有保时捷基因的优点。保时捷秉承的设计理念就是要确保所有的911系列车型都拥有其独特的相似性。比如,前罩盖的弧度、前进气口没有隔热罩以及独特的驾驶舱设计。与前代车型相比,新款911的后端更加张扬,后部依然保留了125km/h自动开启的尾翼以达到高速确保车辆的重心。后车灯呈锥型向外侧延伸,特别是新款的排气尾管与车身面板的相嵌更是大大突出了运动效果。其中911 Carrera采用了椭圆型单尾管,而S车型上则配备了圆型双尾管。

  整车在空气动力学方面也做了新的调校,为了能够确保各部件在高温下充分散热,而且又不增加风阻对汽车性能的影响,在车身底盘上选用一整块护板,在前端与中端分别采用了更大的进气口,这样足以满足制动系统的散热,也无需为新配备的PDK(Porsche Doppelkupplung)加装冷却器。这些不动声色的改变,已经无法按捺我急于启动引擎的冲动了。

  全程达到300km的路程,足以让我深醉其中。用左手唤醒这颗叛逆的“心脏”。下意识在空档的时候,猛踩了几下油门。熟悉的嘶叫划破了德国乡村的宁静,也拉开了此行的序幕。斯图加特的高速公路路况非常良好,当地人一直保持着“快车先行”的良好驾驶习惯,让我驾驶的这台新款911很快进入了状态。

  新款911首次搭载DFI,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燃油直喷发动机,这项技术不仅可以提高输出功率与扭矩,更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油耗。均匀驱动模式与多点喷射使驾驶者在松开油门或者猛加油门,发动机的运转都非常平稳,新型Boxer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保证原来性能的前提下,优化了曲轴箱与运动部件,以达到减轻重量的目的,并且气缸也由原来的开顶式变为闭顶式气缸,大大增加了发动机的稳定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