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球透视曾志凌:中高级车降价空间3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9:43  盖世汽车网

  专访Global Insight(环球透视) 汽车事业部高级分析师曾志凌

  市场定位调整是新天籁销量上升的主要原因

  盖世汽车网:新天籁刚上市就连续两个月占据中高级车市前三的位置,您觉得这是偶然还是必然,为什么?

  曾志凌:新车上市都有这样一个过程。但是能不能在这个市场上坚持下来,还是要看以后的表现,天籁这次表现主要和它定位重新调整有关,老天籁一直把自己的定位于入门级的豪华车,高于凯美瑞雅阁。这样策略造成了它连续多年的销售不上去,新天籁把价格调整到19.7万,和雅阁和凯美瑞是一个线上的了。这个是天籁销量上升很大的一个原因吧。至于产品方面也还是有很多的改进的,新车的造型可能是更加锐利一些,更加的运动一些。

  明年初之前天籁或能保持中高级车市前三位置

  盖世汽车网:日系竞争对手比如大众通用将怎样展开反攻,会动摇中高级车市格局吗?

  曾志凌:上海大众的领驭改款已经是在安排中了,再往后的话新的帕萨特要出来。通用今年年底就会有一款新车先出来,2010年君威君越都要换代,所以它的竞争力也是蛮大的。

  B级车方面 (环球透视的分类标准为D级),今年基本上是日系车在换代。推新比较多。去年是凯美瑞上市,今年是新雅阁,新天籁,接下来还有一个马自达6新款。至于天籁,我们以前预计这个车可能是要到09年才上市的,日产应该是加快了新产品的上市的脚步。今年到明年年初对新天籁来说会有一个好日子,因为毕竟拿新车打别人的老车。等到明年对手的车都上来了以后,竞争就会更加激烈。

  丰田本田和日产已经占据了国内竞争中的主导地位

  盖世汽车网:目前国内整个汽车行业中,日系汽车企业呈现出稳中有升的迹象,而德系和自主品牌则在不同程度上出现下降趋势(7,8月份奇瑞吉利排名较为靠后),这种对比在中高级轿车中表现的尤为显著,您觉得目前日系汽车企业是否已经占据了国内竞争中的主导地位?

  曾志凌:毫无疑问,现在日系车的主导地位已经确立了,但是这个只限于"三大":本田,丰田和日产。并不是说所有的日本厂商。象马自达,铃木三菱的处境都比较艰难。

  盖世汽车网:请您讲下日系车在各个级别中发展情况?

  曾志凌:整个的日系,在D级车(中级车如凯美瑞)这个级别上面,其他的厂商很少能够竞争的,现在通用和大众可能会对其造成一些挑战。其他的厂商想超越都很难很难。C级车(紧凑型轿车如卡罗拉)竞争会非常激烈的,大众和通用的车,甚至现代在这方面都有很强的实力。日系车在这个级别很难保证这种优势。丰田在小型车上面,和夏利合作那么多年,像威驰这些车都不是很好卖,日系车并不是在所有的级别上面都有它的市场。

  盖世汽车网:日系车在小型车方面为什么拿不下来?

  曾志凌:日系车在小型车方面价格比较高。雅力士定价基本上8万到9万,这个级别车价位这么高,比较难被消费者接受。新车定位也有些问题。像雅力士原来的定位是80后,年轻人的用车。现在卖下来发现来买这个车的人并不是所谓的80后,因为这么贵的车,80后还不一定买得起,来买这个车反而是作为一部家庭的第二辆用车, 也就是说, 消费群以家庭主妇为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