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位车企业老总谈车市:车市拐点真的来了吗(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9:42  成都商报

  (张国鸿)

  广州丰田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

  期待车市拐点9月出现

  广州丰田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在拉受本报专访时称,受宏观经济的影响,七八月的车市有些恶化,到八月份为止乘用车增长幅度为11%,中高级车与去年相比略有下降,小型车和去年相对比下滑幅度较大,下滑约15~20%左右。

  他说,明年车市走势还是一个谜团,应该说悲观的和乐观的预测各有存在,但是“金九银十”可能也不如原来大家预期的,目前大家都在期望转折点的出现。从国家宏观经济来看,贷款利率、准备金率下调,市场会采取一些宏观调控手段来支持经济保持一定速度的上扬。相信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好的信号,我们也希望整体的市场在九月份、十月份出现一个拐点,所以广丰对今年的市场还是充满信心的。

  在谈到应对手段时,吴保军表示,主要还是从提升服务品质和确保产品品质方面下手。他说,其实相对来说,西部地区的市场波动比发达地区还小一些。成都在西部地区的影响力在我们看来是非常非常大的,虽然总体四川省的销量只能占广丰的3%,但是成都市场对西部市场的稳定至关重要。所以我们在这次成都车展所有车型都有投放,而且布展级别在地方车展也是最高的级别,无论是展台规模还是展台布置都增加了投入。(张国鸿)

  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杨嵩:  

  对未来市场谨慎乐观

  记者:今年据其他厂家反映,全国的汽车销量环比都有所下滑,成都这个地方和西南地区相对较好,东风日产是不是这样?

  杨嵩:从四月份开始,整个全国机动车销量都在下滑,上个月下滑到了有史以来的最低点。目前进入9月份,但上半月没有什么“金九”的感觉,整个销量非常平淡,比八月份应该说有增长,但九月份比去年有百分之十几的下降。东风日产目前销售是不错的,但我们现在调低了目标。我们内部预测今年七到十二月同比可能是1%的增长,可以说基本持平。那么明年的预测大概在5%左右,换句话来说,汽车市场从2003年开始每年超过20%的高速增长暂时告一段落,但是不会进入下降轨道,所以我们对未来市场执谨慎乐观态度。

  成都是东风日产的一级市场,是奇骏上市最重要的区域之一。为什么?西南西北东北是越野车销量比较大的地方,SUV来讲它的比例更大,咱们四川人比较走在消费潮流的前面,SUV的风潮兴起来是最近两年,在任何时尚潮流的路上我们四川人不会落后的。(钟昆 于婷)

  讴歌中国事业部部长清水保匡:  

  讴歌已经准备好了

  记者:讴歌在北美市场销售火爆,但在中国的认知度还不高,讴歌今后将如何扩大服务区域? 

  清水宝匡:我们与特约店是合作伙伴关系,选择的特约店必须是真正理解讴歌服务理念的,讴歌成都空港店在这方面很有优势,所以我们双方将会一起努力为车主提供更好的服务。讴歌4年10万公里保修保养,这在国内豪华车中是最高水平的,在世界上也是领先的服务。作为本田车的豪华车系,除了服务,我们也很重视产品本身,在中国市场投放的车型是讴歌的主力车型。据我们内部统计,讴歌进入中国第一年时在目标消费群体里的认知度是40%,而目前我们的品牌认知度已经达到了65%,随着今后宣传不断加大,这个数字还会提高,我们希望达到95%,这样就可以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齐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