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Volt环保型轿车即将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 08:41  易车网
雪佛兰Volt环保型轿车即将上市(图)

雪佛兰Volt环保型轿车

  去年,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北美国际车展上推出的雪佛兰VOLT环保概念车曾引起业内的轰动,在巴黎国际车展前今年他们发布了一款量产版的雪佛兰VOLT,这是辆可实现完全零排放的电动汽车,它采用的一套全新的节能动力系统为环保带来新的概念。

  这款使用一台电动机和一台汽油机为动力的汽车不同于现有的混合动力汽车,它通过一个16KWH的锂电池来储存电能,电动机的输出功率为150马力,它能发出370牛米的扭矩,动力等同于150马力的汽油发动机,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00英里,只依靠电动机行驶时行驶里程达到40英里。当电池中的电能耗光时,使用汽油或E85酒精燃料的发动机会开动起来扮演发电机的角色为电池充电。这种方式使得VOLT的可持续行驶里程达到数百英里,与传统的电池型汽车不同的是它有效地减少了人们对于行驶距离的担忧。

  和目前的混合动力汽车用汽油发动机为电池充电的方式不同,雪佛兰VOLT可以用家庭中的120V交流电源或者240V交流电源充电,在240伏的外接电压下只用时不到3小时,在120伏的情况下8个小时,如果每次使用都不是把电池的电用光那么可充电次数可能会减少。以目前美国每度电10美分来计价,每天的开销约在80美分。这样算来一次充电就够了可以行驶40英里,它的使用成本比普通汽车节省了很多,充一次电的开销甚至不如一杯品质最好的咖啡价钱。如果每天充一次电的话,按照一辆车行驶15000英里年计算,那么一年下来可以节约1500美元的燃料费用。再加上对于电价时段的利用,通用估计雪佛兰VOLT的行驶一英里的成本约仅为传统汽油发动机汽车的六分之一,而且如果所在地交通很拥堵的话,这种优势会更大,

  除了节能环保,在设计上VOLT也代表了未来的概念,工程师花费了上百小时风动吹出来的外形不仅时代感很强,也富有前卫艺术的内涵。车舱内它提供了相当宽敞的空间,座椅非常舒适,车内装备了很多便利性与安全装备。它的操控方式很吸引人,两个主信息显示屏,触摸感应式的信息中心系统集成了换挡装置这使得VOLT的内饰远不同于市场中同类型的其他汽车。选装导航系统包括车载硬盘式地图与音乐存储器,标配的蓝牙系统可用于峰窝电话与USB/蓝牙连接音频设备。

  通用汽车公司宣布雪佛兰VOLT将在通用汽车公司位于底特律的工厂生产,预计2009年底开始上市,售价目前没有公布,不过肯定是高于普通动力的汽车。

  责任编辑: 叶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雪佛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