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桀骜的山猫--试驾三菱帕杰罗三门炫酷版(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1:25  汽车与驾驶维修

 后排空调可以进行独立控制

后排空调可以进行独立控制          后排座椅翻折后,可获得一个不小的行李厢          

 三门版的后排空间并不局促
三门版的后排空间并不局促

  帕杰罗的5挡INVECS-II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具有学习驾驶者驾驶风格的功能,由此也能选择更贴近个人风格的换挡时机,但这项功能并没有让我们印象深刻,D挡模式下变速器还是会在2 000 r/min左右时悄悄升挡。手动模式下你可以让转速逼近红线,但为了保护发动机,电脑还是会对不合理的操作加以控制,所以你要想在60 km/h的车速下去强降至1挡,电脑肯定不会让你胡来。

  三菱的超选四驱系统(SS4-Ⅱ)听起来复杂,但操作起来要比传统分动器轻便多了,车速100 km/h以下时,可以随意在2H、4H和4HLc模式之间切换。2H模式时的帕杰罗就等同于一辆后驱车;4H模式下,前后轮扭矩会在33:67 和50:50比例之间自动调节;4HLc模式时,中央差速系统启动,动力则平均分配到四个车轮上;而在4LLc时,帕杰罗则能提供拖拉机一样强劲的牵引力,要想从泥泞的土路中摆脱出来,靠的就是这套本领。

 超选四驱系统操作起来其实很轻便

  超选四驱系统操作起来其实很轻便                 副仪表以图表的方式显示气压、海拔等信息

  与五门版相比,三门版帕杰罗车内的座椅组合方式并不算丰富,只是后排可以按4:6比例向前折叠,形成一个实用的大容量行李厢。相对其它豪华SUV,三门版帕杰罗的配置也较为简练,除了头顶上尺寸超大的天窗比较惹眼之外,有特点的还有中控台正上方的副仪表,它不但能提供时间,方向和音响等信息,还能以图表的方式显示4小时之内的气压、海拔高度以及温度变化,这些显然会对越野迷们有帮助。

  新帕杰罗在动力、行驶性能方面都比上一代有所提高,外观内饰也更符合潮流,肯定会给对手带来不小的压力,但三门版帕杰罗55万元的指导价不得不说是热卖的一大障碍,不但盖过了同系列的三款五门版本,而且比定位相同的牧马人以及FJ酷路泽也高出不少,极大地考验了用户对三门帕杰罗的喜好程度。

  

帕杰罗三门炫酷版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385×1 875×1 880

轴距/mm

2 545

发动机型式

V64气门/缸、MIVEC

发动机排量/L

3.8

最大功率/kW

172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3252 750 r/min

整备质量/kg

2 120

变速器型式

5挡手/自动一体

最高车速/km/h

200

最小离地间隙/mm

225

轮胎规格

265/65 R17

油箱容积/L

69

驱动型式

分时四驱

售价/万元

55

  文、图:陈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