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有精彩 三代人的汽车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7:39  新浪汽车

  近年来,关于70、80、90的话题层出不穷,此起彼伏。其中既有恨铁不成钢的“讨伐”之声,也不乏感慨万千的叹息之音。前不久,网络上还出现了一位号称70后的“兰董姐姐”,她不仅大肆炫耀自己的亿万身价,还义正言辞地斥责80、90后。暂且不论“兰董姐姐”的是非对错,其实,我们明白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回忆,也都有每一代的风格与痕迹。那么,大相径庭的这三代人在选车买车用车上会有哪些不同呢?

  70后:情歌还是老的好

  70年代中国发生了许多大事,文革结束,恢复高考,改革开放……在那个动荡的年代,70后有的赶上了出国潮,摇身一变成“海归”后事业蒸蒸日上;有的赶上了中国第一批名营企业的兴起,一不小心成了某董,某总。他们看着露天电影,听着邓丽君的歌长大,K歌时会把谭咏麟的歌全部点一遍。如今大部分的70后都告别了单身,扮演着时代发展的主角。房子对他们来说不是问题,宜商宜家的中高级车是他们的首选。

领驭
领驭

  也许是因为70后的强大购买实力,B级车市场成了车市里的一块大蛋糕,大家都想争吃香饽饽,而PASSAT领驭就锁定了这样一群成熟稳重的人士。在外观上,PASSAT领驭大气、稳重,博得保守的70后交口称赞;在品质上,PASSAT领驭精益求精,成熟的70后可不会被迷人的外表“唬住”,他们更注重内涵与底蕴;在品牌上,PASSAT领驭作为改革开放后中国第一家合资车企上海大众的旗舰车型,与70后结下深厚情谊,情歌还是老的好啊。

  80后:Live In The Bright Future

  在70后眼里80后是让他们看不懂的一代。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80后是他们茶余饭后闲谈时的反面教材。不过,“江山代有人才出”,在举不胜数的经典事例出现后,70年代的人不得不承认后生可畏。如今,白领成为大部分80后的代名词,他们工作小有成就,事业刚刚起步,有的正在或已经步入婚姻的殿堂,一辆十万元左右的家用轿车是他们的首选。

朗逸
朗逸

  相比70后,他们更喜欢时尚动感的车身外形,对空间的要求也比较高。从目前市场上的新车来看,大部分A级车都符合80后的“口味”,但在朗逸身上,我们看到了更多80后的“影子”,SD卡插槽、IPOD接口、8喇叭音响……这些小配置都让80后觉得很贴心,很实用;朗逸百公里约8L的实际油耗也让经济压力不小的80后舒了一口气;另外,朗逸“Live In The Bright Future.”的品牌口号也与积极进取,对未来充满憧憬的80后“心照不宣”。

  90后:开宝马参加高考

  90后被称为新兴人类,他们有自己的语言——火星语。有专家分析说,90后几乎是靠吃超市的东西、吃洋产品长大的一代,消费观念超前,欲望更强,背后支持消费的能力也更强。曾有媒体报道90后开着宝马参加高考,想必是有一个“好爸爸”吧。笔者并非90后,但自认为与90后还是可以沟通的,曾与一90MM促膝长谈,竟得知如今大学校园里开车去学校的90后不在少数,见我一脸惊讶,该MM有些鄙夷地对我说:“还有人开宝马泡热水的,后备箱一打开,4个热水瓶。”车子对他们来说再也不是奋斗的目标,怀揣的梦想。

  早熟、张扬的是90后,哈日、哈韩的有90后,若干年后,当90后成为消费主力的时候,不知道日、韩车会不会咸鱼翻身,成为车市的时尚风向标,德系、美系、自主品牌不知会否越发的向日系车学习?

  不论70,80,90的差异有多大,代沟有多深,从某种意义上讲,70,80,90的成长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一种生动再现;三代人的汽车生活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轨迹的一种侧面写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