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血金领结--试驾雪佛兰科帕奇2.4自动挡(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1:14  汽车时尚报
雪佛兰科帕奇2.4自动挡内饰图片
雪佛兰科帕奇2.4自动挡内饰图片

  韩国车的细腻做工

  相比于目前国产的很多雪佛兰车型,它们在内饰上使用了大量的塑料件,但是在科帕奇上,却让我们看到了这款诞生于韩国的车型,很好的秉承了韩国车做工细腻的特点,不过就内饰的造型来看,还是融入了大量欧洲车的设计风格。科帕奇的内饰采用了上深下浅的色调搭配,这样的设计也比较符合时下潮流。尽管科帕奇中控台设计跟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有所相似,但是良好的做工提升它的档次,特别是大量银色饰条的运用,更是营造出一种简洁而又不失品位的感觉。

  科帕奇的中控台按钮布置十分合理,各个按钮手感极佳,并且易于操作。仪表盘的设计尽管比较清晰,但是显得不够时尚,有点单调和呆板。多功能四辐方向盘手感不错,并且还有银色饰条进行点缀,不过喇叭的按钮设置离手过远,行车中有所不便。此外,科帕奇的座椅承托力和包裹性都还不错,并且驾驶席是电动四向调节带靠背调节。

 雪佛兰科帕奇2.4自动挡

雪佛兰科帕奇2.4自动挡

  欧洲车的调校

  由于此前对比测试中我们已经测试过科帕奇2.4手动挡车型,故此本次我们特意挑选了一台自动挡车型。与上次测试的手动车型一样,本次试驾自动挡车型的油门行程同样比较长,估计是为了适应欧洲人的习惯,引进国内后没有做相应的调整,初次驾驶还有些不习惯。科帕奇搭载的2.4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220Nm,这样的动力输出对于一款自重高达1.8吨的SUV来说,确实有点弱。

  这点笔者深有感触,在一段直道上,笔者超越前车,尽管时速只在80km/m,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已经上升到4000转,但是速度的提升没有想象中的快。在双向两车道的道路上,驾驶科帕奇与前车并排行进。而正在此时,正前方的车辆逐渐逼近,坐在后排的同事惊呼“减速”,但是我在犹豫当中再次加大油门。从发动机舱传来不安分的躁动,伴随着撕心裂肺的咆哮声,笔者还是硬生生的完成了此次超车动作。尽管完成了超越动作,但是给笔者留下的疑问便是,如此动力在超车时需要留够足够多的超车距离并且猛踩油门,只有这样才能为自己留有足够的安全距离。

  至于在山路上的表现,科帕奇则表现出了强烈的欧洲车风格。底盘非常的扎实和稳健,在公路上行驶时非常平稳,而且相当的安静。此外,硬朗的悬挂提供了强有力的侧向支撑力,可以让笔者在山路中领略科帕奇的魅力。而较短的前悬设计减小了转向不足的缺点,车头在弯道中指向精确,能够完全按照驾驶者的意图快速的进弯和出弯。不过毕竟这是一辆SUV车型,过高的重心不容我们激烈的驾驭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