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马羊城2:中级车市即将完成“大换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8: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 许方华

  8月份汽车市场出现了三年多来首次同比下降的现象,使得原本在下半年还想再往前冲一把的厂商都感到了失望。在冲击本年度最后一个季度的销售任务时,大家基本开始把筹码压向了新车型上面,仅在9月份约有10款新车上市,目前也都开始接受预订。而市场在售的多款车型优惠幅度基本没有多大的变化,与上个月基本相近。近期上市的新车当中,有大部分是中级车,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即将上市的新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都是人们关注的热点。继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等之后,9月的几款中级车上市后,今年中级车市场的“大换血”即将完成。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凯越仍称王

  据统计,7月份,领跑国内中级车市场的仍然是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超过1.5万辆。然后是凯越,销量近1.4万辆,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和福克斯紧随其后,销量均超过了1万辆。而之前两月销量均超万的悦动,受物流影响,销量虽出现了大幅下滑,但也超过了7000辆。

  应该说,从7月份的统计来看,中级车市场仍然是一片欣欣向荣。除去捷达二十年如一日的高销量外,目前,随着几款主力车型的先后换代,中级车市的格局也开始发生微妙的变化。

  今年,中级车市最大的变化是从悦动上市后开始的,上市后,除了7月份,悦动的销量一直都在万辆以上,超过福克斯,甚至是凯越,和卡罗拉展开争夺。对于目前的销量下降,北京现代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物流影响的结束,悦动的销售会有一定的反弹。”

  价格持续下降

  与中级车市场的销量走势相比,中级车市场的价格却是不断下降。目前,福克斯、新凯越都有1万元以上的优惠。由于新款福克斯将在9月份上市,因此各经销商现在都在加大力度清库。广州某长安福特4S店的一位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受物流影响,广州各个店内的车都不太多,很多都是库存的,而且随着新款上市的临近,现在福克斯的优惠已经算是基本到底了。”据了解,目前,福克斯运动版的价格已经降到了14万多元。

  同样受改款影响的还有宝来,8月8日,新款宝来开始接受预订,现在各店里的旧款宝来也开始了促销,优惠幅度达到2万元以上。另外,上周最大的车市新闻,应该是一汽大众对旗下除捷达外全线车型降价,其中,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1.6L和2.0L在已全面增配的基础上,又推出价值10000元的特惠大礼包。宝来经典两厢和三厢也分别推出了价值15000元和18800元的特惠大礼包。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现金优惠、3.99低利率和1元车险等优惠套餐。

  而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广州经销商处部分车型的优惠早已高出“特惠”范围。记者从广州经销商处了解到,速腾冠军版目前未有价格优惠,而其他车款则有1.2万-1.8万元不等的优惠。在广东君乐店,该店为迎接“金九银十”,推出“双腾好礼迎双节”活动,部分特价车型优惠幅度非常诱人。而且,新推五彩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珍藏版也将有低于市场价5000—7000元的优惠,该车颜色以黑色和绿色居多。

  新中级车阵容排位受关注

  9月份,中级车市场将完成新一轮的洗牌。此轮过后,市场的排位将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从目前已经完成新老交接的几款车型来看,新凯越、悦动的交接是非常成功的,目前仍都在排行榜的前面,尤其是悦动,一举挥走了此前的低迷态势。卡罗拉也依然是第一集团的主要竞争者,每月过万的销售成绩显示了其牢固的市场地位。

  接下来,最让人关注的就是即将上市的新款福克斯,对于这款小改款的车型来说,颇似致胜的外形能否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将成为关键。有市场人士认为,目前中级车市场,品牌是各车型取胜的关键。此前,以凯越、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和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为代表的“新三样”中,现在新凯越和换代后的悦动仍然是市场的主力;福克斯凭借其在市场上良好的口碑,在新款上市后的销量应该说也不会离开中级车销量的第一集团;由于南方地区消费者对日系品牌的偏爱,卡罗拉的销量也不容忽视。

  现在,最让人关注的就是大众产品的走势。在目前的销售统计中,大众车型的销量都很一般。速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一直都是不温不火,尤其是明锐,前几个月的销量一直都不到5000辆。对于刚上市的新款宝来,大众表现出很高的期许。一汽大众经销商表示:“前几年,宝来在国内有非常好的市场基础,目前,有不少客户也来询问关于这款车的情况。所以对于此次的全新改款,只要定价上没有太大的偏差,在销售上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