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汽霸龙撞出德国标准 俄罗斯大门不扣自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16:30  新浪汽车

  一辆崭新的霸龙507重卡被数条铁链“五花大绑”在试验台架上,一块重约X吨的铁质摆锤,飞速向卡车迎头撞去,“嘭”的一声巨响后车身微微颤动。这是近日发生在长春XX实验所的一幕,在经过顶压、侧压、正面等一系列碰撞之后,相关数据显示,柳汽霸龙507在安全性能上完全达到了德国莱茵TÜV公司的车身碰撞试验认证标准。其超强的安全指标和优越的整体性能已经达到了欧洲水平。

  高品质比肩欧洲标准

  作为国产汽车迈入国际市场的敲门砖,各种国际认证实验已经成为各大厂商竞相发力的角斗场。而在各项认证实验中,碰撞实验以其苛刻得近乎残酷的标准,成为检验汽车安全性能最重要的一道门槛。特别是对于整体制造水平偏低的中国汽车行业来说,这是一道充满了诱惑却又让很多企业难以逾越的屏障。

  国际标准分类把正面碰撞实验分为两种,轿车一般采用主动式碰撞,即实验车主动撞击静物。而商用车由于体积和加速距离等方面的特殊性,一般采用被动式碰撞,即,实验车在被固定的情况下,以专用悬置钢块实施猛烈碰撞。而此次霸龙507所采用的就是第二种实验方式。数据显示,在碰撞实验驾驶室内的参照假人在碰撞冲击中没有得到任何的重大损伤数据,霸龙507各项指标均达到认证标准。并一次性地通过德国莱茵TÜV公司的碰撞实验,成功地获得了该公司的认证证书。

  据了解,此次为霸龙507进行碰撞实验的德国莱茵TÜV公司是一所国际性的认证机构,同时也是德国第二大认证机构,在产品检验和认证领域有着130多年的历史,在国际独立测试认证领域中具有相当的权威性。霸龙507也成为中国重卡领域中第一家通过这一认证的客车产品。行业专家表示,霸龙507的这一碰撞结果,不仅说明其产品已经达到了汽车安全最高标准——欧洲标准,而且更预示着中国重卡通往欧洲市场的大门已经开启。

  强实力撬开欧美市场

  针对此次碰撞实验东风柳汽柳汽销售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为了提高重卡的安全性,东风柳汽历时4年精心打造了“龙骨结构”,即驾驶室由一个一次成形的高度抗压纯钢龙骨组成,龙骨内外覆盖着超强度的钢锌板,具有强度高、耐冲击抗变形能力强的优点。另外,在设计上,霸龙507还采用了全钢保险杠,增加了坚固的车门防撞梁,使得整车安全性能更高。可以说,无论在安全性、舒适性及动力性等方面霸龙507都达到了国际同步水平。此次通过德国标准碰撞试验,进一步彰显了霸龙507“国产欧洲车”的真正实力。而霸龙507胆敢挑战欧洲安全最高标准,也正是因为对自己的产品充满信心的结果。

  据悉,一位俄罗斯经销商在查看了霸龙507通过德国TÜV莱茵公司碰撞试验的数据后,立刻签署了购买XX辆霸龙重卡的协议。他表示:“无论从外形还是技术上来说,霸龙507都可与欧洲车媲美的。而霸龙507价格更便宜,市场空间应该会很大。”

  过去,我国卡车的出口目标主要集中在非洲、中东、东南亚、拉丁美洲等发展中国家,出口多是技术含量较低的中、低端载重货车。柳汽历年所生产的卡车产品,更因为皮实、耐用,耐锈蚀,经得起东南亚湿热气候及复杂地形的工作环境考验而深受当地用户欢迎。近年来随着国产卡车在外形、性能、技术水平、环保、安全等各方面的不断提高和发展,整体产品已经出现迈向高端市场的趋势。特别是柳汽霸龙507的出现,进一步验证了我国重卡品牌逐步接轨国际的良好品质,中国重卡剑指欧美市场已经不再是一个遥远的梦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