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而不同 凯迪拉克CTS与CTS-V的渊源与差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4:07  新浪汽车

  2009款凯迪拉克CTS-V将于本月开始在美国的凯迪拉克车间里正式投入生产,这款目标直指宝马M5、奔驰AMG E63以及奥迪RS6的高性能轿车,注定将在车坛掀起波澜。不过,很多国内车迷恐怕还不是很清楚这款车与今年3月中旬上市的全新CTS之间到底有何异同,那就且听我一一道来。

  其实很简单:全新CTS与CTS-V,系出同门,但有不同的定位。全新CTS是入门级的豪华运动型轿车,其市场目标就是要攻入主流入门级豪华车市场,并力争成为其间的王者;而CTS-V作为凯迪拉克有史以来生产的最快的、最强悍的轿车,是一款为极致速度而生的车型,成为高性能车型中的王者,才是它的目标所在。

  这一定位上的差异非常直观地体现在二车的外观风格上。同样是源自钻石切割的线条设计,同样的大气、时尚、动感十足,这一切显示出它们之间的同源关系;但全新CTS的时尚与CTS-V比起来更趋平和,是一款以市场为导向的车型,而 CTS-V则更加张扬甚至霸气,对运动感、高性能的表现意识非常强。

  这些表现元素包括全新的前脸,集成了航空式的导流器设计以获得更出色的空气动力学,同时还有刹车管通风口以有足够的空气冷却前刹车系统;不锈钢的网眼格栅,位于保险杠的上方以及下方,为CTS-V特别的标志性设计,能让空气自由的进入引擎舱。车侧面还包括有全新的航空式的侧裙边设计一直延伸至车尾保险杠。

  而他们的动力配置似乎能更好地说明二者之间的区别。全新CTS搭载的“2008全球十佳发动机”之一SIDI双模智能缸内直喷发动机,能输出374牛·米的最大功率和310匹马力的最高功率,它能够让1.7吨重的全新CTS在6.3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作为一款家用的入门级豪华运动车型来说,全新CTS的性能表现可谓笑傲同侪,无与争锋。

  但CTS-V则直接将发动机的性能推到极致——这是一款为了超越而存在的车型,它的意义就是满足人们对于极限速度的渴求。强大的LS-6 V8引擎在每分钟6200转时马力已经可以突破550匹,如果加上机械增压的介入,它的马力将轻易突破620匹,它跑完1/4 英里只需要12.5秒,它的两个德国对手——BMW M5和Mercedes E63 AMG的成绩都是12.7秒,但要突破这0.2秒的差距,CTS-V的对手们至少要花上数年之久!

  因此,当我们再次将目光聚焦到CTS家族,CTS与CTS-V正以其独特的瞩目风范和震撼表现让普通消费者和专业玩家膜拜,难怪不止一家媒体将最新一代的CTS家族车型奉为车中神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