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汽车计划投资15亿加快中国扩产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07:40  信息时报


虽然海外市场销售低迷,但中国仍将是丰田等日系车企在困难时期的希望寄托

  受美国汽车市场需求萎缩影响,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宣布下调其2009年全球销售目标,由之前的1040万辆下调至970万辆。与此同时,却加快了在中国的扩产步伐。丰田汽车日前宣布,将计划投资15亿人民币以增加一汽丰田第二工厂的产能,使其产能从目前的年产10万辆提高至15万辆。同时,在华销售目标再增20万辆。

  北美地区出现停产

  据丰田公司透露,该公司2009年的全球销售目标现下调为970万辆,低于此前预计的1040万辆,其中还包括其子公司大发公司和日野公司的销量。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渡边捷昭日前表示,全球汽车工业正处于“艰难时期”,原材料价格上涨和美国市场低迷都是主要原因。他同时指出,石油价格一路高企也进一步限制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目前行业前景仍然扑朔迷离,充满不确定性。

  J.D.Power公司的数据显示,美国市场6月上半月的汽车总销量按年率计算为1250万辆,明显低于去年同期的1630万辆,为数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因此,丰田汽车也因此在北美重新评估其生产体制。

  预计2010年下半年开始投产的美国密西西比工厂,将原来打算投产的汉兰达改为生产耗油性能优越的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以替代需求锐减的大型轿车。并且,丰田在北美的3家工厂也决定从2008年8月开始让生产线临时停产3个月,大量减少大型车的生产。这是丰田自上个世纪80年代进入美国以来,首次在北美出现长时间停产。

  明年将力推两款新车

  据丰田汽车表示,明年初将推出新一代畅销的普瑞斯混合动力车和新一代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以实现到2010年混合动力车年销量100万辆的目标。尽管丰田未来的增长重点仍是混合动力车,渡边捷昭表示,公司将在2010年初之前开始生产电动车,以应对国内竞争对手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未来两年大规模生产电动车的计划。

  在华销售再增20万辆

  丰田汽车宣布下调2009年集团销售目标,其原因之一是没有预料到美国市场会出现长期低迷。丰田原本寄希望于中国等新兴国家能够弥补发达国家销量不足,但是受股市低迷和汽油涨价等因素的影响,中国汽车市场近期放慢增长速度。

  尽管如此,中国仍将是丰田等日系车企在困难时期的希望寄托。丰田汽车公司副社长兼全球销售负责人丰田章男8月末对媒体表示,丰田今年在华市场的目标是70万辆,2009年将在此基础上增加20万辆。可以预见,中国的车市将陷入更激烈的竞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