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车市场新格局 奥迪增奔驰降宝马稳居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8:20  盖世汽车网

  冠军:宝马8月全球销量101673辆,同比增长2%

  世界最大的豪华轿车制造商德国宝马集团5日表示,其轿车和SUV车8月份的全球销量为101673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其中在中国与俄罗斯的销量大增。

  宝马集团还表示,公司今年前8个月的汽车总销量为992339辆,比去年增长了4.1%。其中宝马品牌汽车的销售量同比增长了0.4%,达85315辆,Mini车的销售量则大幅增长11%,售出16257辆。

  由于3系和5系轿车销量增长,宝马8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猛增61%,达到5523辆。该公司当月在俄罗斯的销量也增长28%,达1744辆。北美销量则增长1.7%,为33338辆。而在西欧地区,宝马轿车和SUV车的销量下降了2.5%,至46227辆。

  奔驰8月全球销量84400辆,同比下滑12%

  世界第二大豪华轿车生产商德国戴姆勒集团表示,旗下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8月份共售出轿车和SUV车8440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其中西欧和日本的销量下降明显。

  据悉,8月份梅赛德斯-奔驰和Smart精灵小跑车在西欧的销量下降了19%,降至42700辆。由于车市不景气,其当月在日本的销量也大幅下降了28%,降至2200辆。

  戴姆勒集团表示,今年前8个月公司的汽车总销量增长了4.9%,达85.76万辆。旗下Smart精灵小跑车则因得益于美国1月中旬车展的推广,销量增加了29%,达到9200辆。

  目前,欧元区经济前景不容乐观,豪华汽车销售将受到拖累。戴姆勒高层预测今年欧洲汽车市场将萎缩4%以上,超过行业协会此前预估的2.7%的缩减幅度。

  奥迪8月全球销量6.77万辆,同比增长2%

  德国大众集团的奥迪公司4日宣布,今年8月份在全球共售出6.77万辆轿车和SUV车,比去年同期销量增长2%。

  根据奥迪公布的数据,8月份该公司除德国以外的欧洲市场汽车销量为2.6442万辆,同比增长5.2%。

  其中,在意、法、英3国销量增加较多是8月整体销售增长的主要动力。

  奥迪8月在意大利售出3205辆轿车和SUV车,销量同比增长25%;在英国共售出3394辆,销量同比增加5.6%;在法国售出3340辆,销量同比增加4%。

  据悉,奥迪公司总裁鲁珀特·施塔德勒在今年首次定下了销售100万辆汽车的年度目标,并表示力争在2015年超越宝马和戴姆勒两大豪华车生产商。奥迪TT跑车制造厂也计划在未来7年内扩大生产规模。

  作者:Shingo Wo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