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贵亦“疯狂”--试驾新奥迪S8(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09: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奥迪S8
新奥迪S8

  在佛山纵横交错的道路上,驾驶着奥迪S8,轻推方向盘便可以利落地完成并线,紧贴地面的切身感受能伴随你一次次流连在激情驾驭之旅中……

  驾驶新奥迪S8徜徉于车海,感受到的并非是传统中的奢华,而是豪华高贵与爆发性的双重结合,出乎意料的灵敏度和操控性,指哪打哪不再是小钢炮们的专利,而稳定性与安全性则更令后者永远无法比拟。

  舒适:内饰具运动风 面料触感好

  谁说豪华车就不可以运动,S8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进入车内,黑色与银色搭配的内饰颇具运动风格车型,视觉效果很酷!门板上的皮面与翻毛黑绒相结合,手感特别舒服,另外,柔和的翻毛材料也可以很好地分散一下紧张的神经,让钢铁、爆裂等词暂时离你远一点。

  坐在车内,如果你足够细心,你会发现当车辆启动之后,仪表盘靠近两侧A柱的地方会慢慢弹出两个类似沙漏的东西。“Bang & Olufsen”字样暴露了它的身份——前置高音扬声器。高级的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也是新奥迪S8的一大亮点,这款出自丹麦的全数字式音响系统控制着遍布车身的14个扬声器,震撼的声浪、悦耳的旋律,与剧院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动力:感受强劲动力的“疯狂”

  率先搭载了奥迪最新研发的5.2L V10 FSI发动机S8,配以6挡手自一体式Tiptronic变速器。在0~100公里加速中,当期望着它跑出接近厂商所公布的数据,这对S8来说,不是很难的事:远处看到它等待出发的身影,随着一声咆哮,S8瞬间便突破了100公里;中间过程只是闷头前进,抵抗着风阻,那种跑姿和强有力的攻击性已经令人着迷!最终几次测试下来,成绩基本锁定在5.4秒,这也使它轻松地进入了汽车之家的加速排行榜。

  强大的动力背后,还需要可靠的制动系统作为安全保证。新奥迪S8装备了当今最先进的陶瓷制动器。据说,这套制动器的原材料在航空和宇航领域中具有重大应用价值,新奥迪S8制动系统的特别之处可见一斑!

  贴心:个性化指纹记忆的玄妙

  为满足多个驾驶者需要,新奥迪S8还拥有个性化的指纹记忆功能,可以记忆多达四位驾驶者的个性化设定。指纹经启动按钮上的传感器扫描后,同原始资料对比,一经确认就会自动完成一系列动作:座位、后视镜、方向盘会自动根据预先设置调节妥当,空调的温度和送气方式以及一系列的信息娱乐设定也将自动调节完成。不过这个指纹系统并不具备防盗功能,即便你带上手套,车辆仍旧可以启动,只是不能实现个性化设置。

  说到贴心,不得不提的是S8车身采用的ASF全铝车身框架结构,它的特点是与相同体积的钢铁相比,重量可减轻30%~40%,钢度提高了60%,焊点也减少40%。这样的设计,不仅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灵活性和平稳性可得到了增加;同时,轻量化车身也意味着更低的油耗和更佳的动力性能。

  文/图 记者李欣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