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也爱玩增压 MINI、菲亚特哪个更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5:57  万车网

  都说大排量汽车有玩头,小排量能力有限。但是现在对大排量汽车征收的消费税让玩车的人也开始考虑小排量的车型。之前有消息称大众汽车要在中国全面推广1.4T发动机,将会首先装备在新改款的速腾车上,这是一款值得我们等待的车型,但是在它上市之前,我们同样有小排量的增压引擎可以选择。菲亚特出了奇兵,率先把1.4L排量的两款增压版车型带到了中国,现在菲亚特已经成为国内涡轮增压车型中排量最小的了,其实还不到1.4L,仅为1368毫升。无独有偶,宝马旗下的MINI车型在9月4日也上市了两款带涡轮增压的MINI,发动机的排量略大于菲亚特,为1.6L,也是小排量增压发动机。

博悦(BRAVO)
博悦(BRAVO)

  菲亚特和MINI的新车很有共性,同是主打运动市场,同是小排量都使用增压技术。这两个品牌的车型都是原装进口,属于高档车的范畴,尽管价格有不小的差别,但是竞争同样精彩。

  菲亚特的三款车分别是博悦(BRAVO),领雅(LINEA)和朋多(Grande Punto),前两款车均采用了1.4T的发动机,但是在调校上略有不同。朋多的发动机是没有采用涡轮增压技术。

  主打运动市场的博悦,其发动机的峰值功率到达了110千瓦(150匹),最大扭矩达到了230牛米,数据超过了很多2.0L排量的发动机。博悦配备了手动6速的变速器,对于一个喜欢玩车的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目前进口的高性能车手动挡的很少,手动6速变速器可能会吸引一部分喜欢小型运动车的客户,会对MINI Cooper S造成一定的压力。

  菲亚特的车造型一向是走低调路线。这款最有运动性的博悦外观依然规矩低调。仔细看过来,就会发现菲亚特的另一特点,设计精细,精致到边边角角。整车的造型协调,各部件剪裁得当。

  您可能会被博悦的轮胎震惊,这个大小的车子很少有采用225/45 R17的车轮,45%的扁平比让它横向稳定性很不一般,提高弯道极限。运动版的博悦轮毂更漂亮,多辐条双色设计,不论是停车还是转起来都很迷人。

  领雅的发动机较博悦来说,功率和扭矩都有所下降,峰值功率仍然达到了88千瓦(120匹),最大扭矩206牛米,这个数据仍然在很多2.0L引擎之上。

  领雅的车身比博悦要大,是标准的三厢轿车造型,如果说博悦与Cooper S竞争,那么领雅的竞争对手就是车身加长的Cooper S Clubman了。在售价上菲亚特有一点的优势,博悦的两个版本售价只有20.38万元和21.9万元,而领雅的售价17.1万元和18.6万元。

  两款使用1.6L增压引擎的MINI车刚刚上市,一款是MINI Cooper S,一款是MINI Cooper S Clubman,菲亚特的增压车型已经在等着它们了。这两款增压型车在国内有非增压的版本,它们的上市更加丰富了MINI车的产品线,也为玩车一族提供了极好的选择。普通的MINI在售的有四款, Cooper FUN :30.80万元,Cooper EXCITEMENT:34.80万元,Cooper Clubman Fun:32.95万元 ,Cooper Clubman Excitement:36.95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迷你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