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MINI:一款物超所值的继任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0:22  新浪汽车

  从1959年以来成功的秘诀基本保持不变:充足的空间并且不带一点累赘、足够的舒适度配合强劲的发动机,众多鲜明特色同时具备真正的跑车气质 ? 没有一款汽车能像MINI一样40年如一日地坚守原则。

  从1957年这款享誉全球的小型汽车还处于概念开发阶段时起,它的名字就已经被确定下来了:当时任英国汽车公司(BMC)董事长的Leonard Lord向Alec Issigonis提出,要开发一款微型版(miniature version)的Morris Minor。很明显,这正是“Mini”这个名字的起源。

  开发这款小型汽车的其中一个原因是苏伊士危机:埃及总统Nasser于1956年关闭苏伊士运河后,欧洲的燃料供给受到越来越多的限制,英国政府每月只定量供给每辆汽车10加仑汽油。

  Mini在1959年8月26日上市时,以两种车款初次进入市场:Morris Minor和Austin Seven。其中,“Seven”这个单词在1962年被替换,变成了Austin Mini。这次修改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以致于名称中的所有其他部分在七年后都被取消,只剩下“Mini”。

  Mini:反映了一代人对汽车的诠释

  与其前辈车型的最初设计意图相反,尽管Mini获得了全球性成功,但并不是因为其高标准的燃油效率:即使在油轮再次开始运送足够的汽油以后,随着其他小型汽车不久就从欧洲市场上消失,Mini却继续从一个成功走向下一个成功。

  这首先要归功于“摇摆的六十年代”,Mini恰好迎合了人们对这种摇摆英伦文化在汽车领域的追求。其他因素则是Mini Cooper在汽车运动中所取得的突出成就。“Mini不仅看起来像卡丁车,而且驾驶风格也很像 ? 快速、运动而且无与伦比的灵活。”,引用MINI首席设计师Gert Hildebrand的话:“长轴距与短前悬、上下车身结构的特定平衡、外部尺寸降低至最小而内部尺寸增加至最大 ? 所有这些令Mini极其与众不同。而且就其设计语言来说,尤其是前部,Mini 代表男人、女人和孩子的理想组合:宽阔的车顶保护着车内的乘员,就像男人宽阔的肩膀使女人感到安全,同时,其精致小巧的外观又像孩子一样,非常惹人怜爱。”

  MINI: 面向未来、重装上阵

  所有这些特色都分毫不差地被应用到了今天的MINI中。确实,成千上万的汽车购买者再次钟情于新款车型的原因很简单:“秘诀”依然相同,只是通过最高标准的现代风格表现了出来。

  因此,用“面向未来”来形容重装上阵的MINI非常恰当。一方面,它无疑是该细分市场中最高技术水平的体现。另外一方面,在它的很多感性化部件中,具有原装Mini的所有基因和特征。同时,它还提供了当今世界所需的至关重要的特点,例如安全性、动态性能、灵活性和个性化风格。

  MINI是一辆标准的四座车,是能够满足新千年客户期望的现代化、城市化生活方式的表达,超越了时尚和车型系列趋势的限制。MINI体现了纯粹的生活乐趣,将不同的等级、不同的国家以及不同年代的人结合在一起。它正好是身份地位符号的对立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迷你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