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合资项目进展缓慢 30万辆目标陷入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07:47  京华时报
菲亚特合资项目进展缓慢30万辆目标陷入尴尬

图为菲亚特博悦Bravo

  本报讯 (记者关囡)从2007年底南京菲亚特解体到如今以进口车形式再度进入中国,以及和奇瑞合资项目的缓慢进展,菲亚特之前制定的2010年在华实现30万辆销售目标陷入尴尬,切实的新目标亟待制定。

  “菲亚特并没有改变这个目标”,虽然如今的菲亚特已经选择以进口车业务二度进军中国,但菲亚特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在8月21日接受媒体专访时,明确表示三年前制定的2010年在华实现30万辆销量的计划没有改变。

  这种说法不免有“嘴硬”之嫌。菲亚特此次引入中国的三款进口车,目标定位为小众人群,业内人士预计三款车的年销量约为五六千辆左右。区区几千辆规模何以支撑30万辆目标?

图为菲亚特领雅Linea
图为菲亚特领雅Linea

  北京一家由原南京菲亚特经销店转做进口菲亚特经销店的老总表示,由于实际销售仅为9月、10月、11月和12月共四个月,该店今年博锐、领雅和朋多三款新车的预计销量约为50台,“明年有望达到200台”。记者多方了解到,北京市场目前仅有祥路来和都灵汽车沙龙2家原南菲经销商确定转做菲亚特进口车商。

  如果由菲亚特目前遍布全国的30家4S经销商、单家店年平均100-200台的销量来看,到2010年,菲亚特要实现30万辆目标可谓“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唯一可能出现转机的就是与奇瑞的国产项目顺利落实,但现在却无丝毫进展。

图为菲亚特朋多Grande
图为菲亚特朋多Grande Punto

  “现在30万辆目标的前提已经发生变化”,菲亚特中国公关部负责人郑晓俐表示,南京菲亚特解体导致菲亚特在华的一系列相关策略发生变化,30万销量目标是早在2006年就已制定的。

  2006年9月,在陪同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参观工厂时,菲亚特集团董事长蒙特泽莫罗宣布了到2010年产销30万台的计划。但这一计划在宣布当年即遭遇尴尬,2006年南京菲亚特总销量仅为3.07万辆,没有完成销售目标。

  “即使明年和奇瑞项目果真顺利投产,要实现30万辆的目标也不现实”,菲亚特中国内部一位高层直言,从设厂备产到渠道铺设等各个环节繁复错杂,绝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30万辆目标必然要调整。

  而目标调整同样将以2010年——菲亚特复兴中国的关键年份为准,菲亚特希望在这一年走出过渡期、开启新国产项目,将加速引进全系产品,经销网络也将实现从内到外品牌形象的彻底更新,譬如经销店门面采用白色字母衬以红色背景的全新标识,内部展厅和维修车间彻底升级为全新标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