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渐入佳境--试驾起亚新佳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9:10  金羊网-新快报
起亚新佳乐外观图片
起亚新佳乐外观图片

  新佳乐以“都市多功能车”亮相以后,可以看到从外形,用料做工上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和升级。如果只是从外观来看,新旧两部佳乐放在一起你就会感到差别之大了。

  流线车身张力十足

  新佳乐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车体更大了,车长增加至4545mm(原为4493mm),也是同级车首部车长突破4.5m的车型,比同为七座的大风景和普力马(参数配置 图库)要长出47mm和250mm,是同级车之最。车宽和高也分别增加了50mm和40mm,对车厢空间影响最大的轴距更是激增至2700mm,比旧款多出130mm。高高的腰线、宽宽的车身,新佳乐给人的感觉是整体力量感很强,充满着刚性风格。新佳乐创新性地采用了更大的机罩和排列整齐的碰撞面,侧面的装饰线条和C柱设计独特,运动感十足。

起亚新佳乐
起亚新佳乐内饰图片

  空间宽敞灵活善变

  新佳乐的空间设计很有创意,这次亲身体验了一下,果然名不虚传。新佳乐采用三排座设计,但是,即便是空间最小的第三排坐两位1.8米的成年人也不成问题。而且增加了第三排的头部空间,座椅的调节也非常的方便,拉紧方便的控制杆就可以随意对折或折叠,而且折叠的方式也很多,一共有多达9种的座椅调节方式。

 起亚新佳乐内饰图片

起亚新佳乐内饰图片

  新佳乐的座椅调节非常方便,折叠的方式也很多,有9种座椅调节方式。困了的时候,把第一、二排的座位放倒,躺在上面绝无问题。需要装东西的时候,第二、三排座椅都可放倒,形成一个平整的大行李厢,当5人乘车时,行李厢空间超过400升;仅有第一排座椅被占用时,行李厢空间升级为2106升,整个操作流程相当简易。宽敞、多变的空间,使新佳乐可在商务车、家用车、旅行车几个角色之间自如转变。

起亚新佳乐发动机图片
起亚新佳乐发动机图片

  动力操控中规中矩

  新佳乐在动力性上的表现中规中矩。其动力核心是一台CVVT2.0发动机,在转速6000rpm时可产生106kw的动力输出。驾驶途中,如果以家用MPV去衡量,隔音不算很好,还有提升的空间。这副自动变速箱是四速的,而非现在主流的五速设计,表现自然打折扣,拨至手动模式保持转速行车可以兼顾一定的驾驶乐趣。与此同时,挡位较少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在升上二挡之后转速相对较高,估计与二挡开始齿比相对较小有关,要获得理想的动力就必须往上提高一点转速行车。

起亚新佳乐轮胎图片
起亚新佳乐轮胎图片

  总结:

  在任何一个市场,喜欢这种MPV多用途车但未至于用得上尺寸如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一类的大型MPV,且长度小于4.5米紧凑型MPV车型的人数目都不少。不过动力操控性方面的改进远不及外观来得容易,作为后发汽车制造国家都有的通病,因此还需努力。

   

车型参数

排量

1998 mL,直列4,16气门

最大马力

144ps/6000rpm

最大扭矩

198Nm/4250rpm

传动方式

前置前驱

变速箱

四前速手自一体

制动

前:盘式

 

后:盘式

悬挂

 前:麦弗逊式独立

 

后:多连杆式非独立

轴距

2700mm

//

4545/1800/1650mm

轮胎尺寸

205/60R16

等速油耗

8.6L/100km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