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款奥迪A4价格降至谷底 换代只剩“临门一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8:32  金羊网-新快报
全新奥迪A4
全新奥迪A4

  新快报讯 (记者 徐晨华) 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将是奥迪反击的最佳时机。本报记者多方掌握的消息显示,奥迪全新换代的A4进入了上市前的最后一刻,目前广州经销商老款A4 1.8T的最低价格早已跌至25万元,这其实是奥迪A4发出换代的最明确的信号。尽管一直以来最高仅2000多辆的成绩不甚理想,但奥迪A4的重要性在于该细分市场的乐观前景。

  A4轴距比A6短4厘米

  不知是否为了迎合中国市场对“大”的独特偏好,新一代奥迪A4在设计上比老款车型大了许多。由于新A4基于和奥迪A5(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的奥迪B8平台,这使得新一代奥迪A4在尺寸上已经不再仅仅是一款B级车了,其2800mm的轴距也仅比现款A6L短了40mm,这可以看出,新奥迪A4的诞生意义重大。

  新奥迪A4是在2007年9月正式对外发布的,和上代A4相比,新一代奥迪A4将前轴前移了154mm,使前悬大幅缩短,引擎盖和轴距变得更长。这种创新方案使得A4具有了更为理想的前后负重比例,大幅提高了车辆的运动性能。同时,新A4加大之后,将解决原车型内部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偏窄难题。

  在竞争市场上,新A4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仍旧是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和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车。如果新A4要想争取更多的空间,那么必须通过市场战略的调整,将价格相对拉低,进入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高端车型的相应竞争市场,这样奥迪A4的蛋糕才可能做得更大。

  成本难题将成销售瓶颈

  为了在全新的平台上国产这款换代的A4,一汽大众已经在长春重新建立了一家组装工厂,这条全新的生产线将生产奥迪新A4轿车与奥迪Q5运动型多用途车。这一点,奥迪全球公司已经在6月份证实过。

  目前市场上对于奥迪A4反馈的最大难题就是空间问题,若新A4换代替代现款A4之后,这一问题将转化成A4制胜的最大优势。不过,对于未来新A4来说,新A4国产的最大难题是成本问题。因为奥迪A4是在MLP生产平台开发的一款全新换代车型,一汽大众为了国产新A4还新组建了一家组装工厂,如果A4维系现在的销量现状,那么它将很难充分利用好新建的组装工厂产能。

  目前,现在国产A4主打车型的售价为29.43万元,经销商的报价最低可达25万元。一旦新A4国产之后,其价格必将大幅反弹。不过,目前国产A6L最便宜车型2.0TFSI MT基本型仅为34.72万元,考虑到A6L的价格影响,事实上新A4的定价空间将不会很大。

  2007年奥迪A4的销售仅仅为19764辆,虽然占据着细分市场的第一名,但是对于A4来说,它还远远没有激发这个细分市场的巨大潜力。对于换代之后的奥迪A4来说,如果成本控制得当,价格制定得精准,全新A4的销量翻番将指日可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