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发声明辟谣 BBDC仍将生产300C和铂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7: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鄂佳)克莱斯勒近日发声明强调,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简称BBDC)仍将继续以技术许可的形式,在中国为克莱斯勒生产克莱斯勒300C(参数配置 图库)与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两款车型,不存在克莱斯勒将退出BBDC的说法。

  该声明详细解释了BBDC的股份构成,并强调克莱斯勒从未参股过BBDC。克莱斯勒只是与BBDC签署了技术许可协议,许可BBDC在中国生产并销售克莱斯勒品牌产品。在此协议下,国产克莱斯勒300C于2006年11月正式上市,此后国产克莱斯勒铂锐于2008年3月上市。克莱斯勒中国企业传播总监贾群表示,克莱斯勒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中国业务的发展,并保持与BBDC的沟通,寻求如何通过合作确保克莱斯勒300C与铂锐两款车型在中国取得与全球市场一样的成功。

  北京奔驰内部人士称,早在戴克尚未分家时,克莱斯勒就已在BBDC丧失话语权。由于克莱斯勒没有BBDC股权,其产品与同在北京亦庄工厂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被区别对待。这一局面在克莱斯勒与戴姆勒拆分后愈演愈烈。

  目前,克莱斯勒在中国已经放开手脚单干,由东南代工生产大捷龙(参数配置 图库)和道奇凯领(参数配置 图库),并与奇瑞(参数配置)、长城汽车合作等。克莱斯勒与多方的沟通谈判正是为了缩短商务谈判的常规冗长流程,尽快确定中国战略,加快在中国的发展步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