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宝雅特畅销欧洲 雪佛兰CRUZE又怎会触礁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1:55  新浪汽车

  7月8日,通用汽车高调宣布,旗下雪佛兰品牌最新款全球紧凑型车型已被正式命名为雪佛兰Cruze(科鲁兹),并将在2009年初全球发布。

  一夜间,有关Cruze (科鲁兹)将在上海通用进行国产的消息铺天盖地。坊间有消息称,这款雪佛兰Cruze,即是之前畅销北美的雪佛兰Cobalt的下一代产品,也是欧洲最畅销的欧宝雅特Astra的换代之作。经消息人士透露,这三款车确实同脉相连,都来自通用全球王牌平台DELTA。

  业界认为,在欧洲以及北美这两大全世界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DELTA平台上的这两款车尚且畅行无阻,与其同出一宗的Cruze (科鲁兹)也很有实力在中国市场顺风远航。

  欧宝雅特、雪佛兰Cobalt畅销欧美

  Delta平台上开发的欧宝雅特Astra是欧洲最畅销的A级车,在中国市场也有很好的口碑

  Delta平台上开发的雪佛兰Cobalt是北美最畅销的十大车型

  Delta平台是通用汽车最主要的紧凑型车产品平台,也是通用在全球最成功的、王牌平台之一。

  第一代Delta平台于2003年开发完成,该平台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半独立技术,EcotecFamily II系列发动机(1.8L、2.0L、2.5L)为这个平台提供主要的动力总成。在第一代Delta平台基础上,出品了诸多经典车型,包括土星Ion、庞蒂亚克G5、以及北美最畅销的十大车型雪佛兰Cobalt,这款车有着经典的外形、无与伦比的动感驾驶享受和安全性能,并以超强性价比和超长质保在与花冠、思域的竞争中胜出。

  至于国内消费者都熟知的欧宝雅特Astra和赛飞利,则是第一代Delta平台开发主导权转移到通用欧洲之后的产品。到目前为止,欧宝雅特Astra已经销售了1000万辆,是欧洲最畅销的A级车。有趣的是,欧宝每年通过进口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并不大,但口碑却非常好,欧洲轿车底盘先进的悬挂、硬朗的调校以及出色的发动机和操控性能越来越多的被国人所认同。

  Global Delta青出于蓝胜于蓝

  新一代Global Delta平台将生产多款紧凑型车,新能源车雪佛兰Volt也包括在内

  Cruze (科鲁兹)依托的平台则是全新升级的Global Delta平台。新平台的研发中心仍设在德国吕瑟海姆的通用欧宝研发中心,并以通用欧洲的产品理念、研发技术、开发系统为基础,整合通用全球的开发能力。作为通用汽车技术的重镇,欧宝研发中心一直都是全球汽车发展的风向标。因此,新平台无论在机械性能、操控性还是在乘坐的舒适性上都会有更突出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通用汽车新研发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应用在这个平台的多款车上,这款发动机堪比大众的TSI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和涡轮增压器,还配置有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以输出89kW最大功率和175-200Nm最大扭矩,升功率超过63kW之多,百公里油耗仅在5.8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雪佛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