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大玩具--试驾丰田FJ酷路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0:28  汽车知识
丰田FJ酷路泽外观图片
丰田FJ酷路泽外观图片

  在驾驶FJ酷路泽之前,你无法将身高超过1.8米、体重接近两吨的这个大家伙和玩具联系在一起,但当开过之后,你就会发觉两者之间的微妙关系……

  如果挡住车标,你恐怕很难想到这是一辆由丰田公司制造的汽车,因为大家印象中的丰田车应该是和好开、耐用、舒适、省油等这些词汇关联在一起的,而一说到外观就显得有些平庸化了,很难在同级别车型中有所突破。但今天要为大家测试的这款车确实是个特例,它高大威猛而又憨态可掬,也许几十年后的丰田人回过头来看,也会觉得纳闷,当初是哪里得来的灵感竟然设计出了如此一款“怪胎”。


丰田FJ酷路泽外观图片

  外观的描述大家可以从我们精美的图片及以前的道路试驾栏目中有所了解,但有一点还是不得不说。大多数人都会认为这是一款双门车型,这其实并不能怪大家观察能力差,的确是设计师的构思太过巧妙了。车外没有把手、车窗小且不能升降、与前门的比例差异巨大,这些都和我们传统思维意识中的四门车型格格不入,但当你眼睁睁地看着巨大的前门开启后,后门也从车内被推开了,你就不得不承认在有些时候自己的眼睛是很容易被欺骗的。对开式设计的车门在打开后,就像是一个巨人张开了双臂,敞开了怀抱,还等什么?快去与它拥抱吧。

丰田FJ酷路泽
丰田FJ酷路泽内饰图片

  步入车内,与车身漆色相同的内饰用色令人耳目一新,车门把手、挡把、手刹、中控台上的空调旋钮以及很多细节都设计得十分粗犷。车内的横向空间足够宽敞,平直的车顶更是令前后排的头部空间都罕见敌手,腿部空间也同样不用担心,前后排满足常人的空间需要都不成问题,文后的车内空间实测数据就是有力的佐证,对开式车门更是令后排乘客的进出方便了许多。在不牺牲车内乘坐空间的情况下,行李箱空间已经足够,只是副驾驶席前面的仪表板为了体现粗犷的设计风格而对膝部空间有些侵占。

  开着FJ酷路泽不去野外走走就太暴殄天物了,245mm的最小离地间隙、34度的接近角以及31度的离去角、纯手动的分时四驱控制系统以及桥间差速器锁定装置,这些都保证了你可以比别人走得更远。FJ酷路泽的悬挂行程很长,尤其是后桥,其最大行程可以达到545mm,这让它在狭窄且落差巨大的路面上行驶时,两侧的车轮仍然可以与地面保持接触,就好比我们一脚迈在高台阶上,而另一脚踩在台阶底下一样,自身具备很强的调节和适应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