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认为国内车价继续走低可能性已越来越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07:36  成都商报

  宝马8月25日宣布,将提高在美国销售的09款全系车型价格,涨幅2.1%。这是继今年6月份以来宝马对在美国市场销售的08款全系车型提价1%后的第二次涨价行动。

  宝马中国公司公关部经理马庆生近日告诉记者,宝马在美的涨价主要是因为原材料成本上升、人力成本增加和欧元对美元的升值造成的。进口宝马目前没有因成本上升而在中国市场涨价的计划,但由于消费税的上调,宝马中国公司目前正在进行价格调整规划。华晨宝马公关部孟威表示,国产宝马近来也面临成本上升的压力,但还不会因为成本上升而调高售价。

  其实,今年以来,由于钢铁及其他原材料价格飙升,全球众多汽车厂商宣布涨价。丰田汽车日前就表示,正计划从9月1日开始对在日本销售的轿车和货车实施16年来的首次提价。而丰田今年已多次在美国市场上调产品价格,最近一次是在7月份,丰田将13款车型价格平均上调180美元,涨幅约1%。

  奥迪日前在美国宣布将从10月6日起对旗下部分车型售价提高0.9个百分点,涨价涉及车型包括奥迪的主流轿车A4(不含敞篷版),运动型多功能车Q7和跑车TT及R8。

  7月23日标致雪铁龙集团曾宣布今年产品售价平均提高2.5%;雷诺-日产也将对各自旗下在北美销售的车型进行价格上调,调价均是由于原材料以及劳动力成本上涨所致。

  海外市场今年以来不断出现汽车涨价的声音,而国内市场的车价却在不断走低。业内人士指出,其实,国内汽车制造厂今年以来也同样面临着原材料价格飞涨、劳动力成本上升和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但国内车市还处在以抢占市场份额为胜败的标准,于是大家都咬紧牙关自己消化成本。由此可见,国内车价继续走低的可能性已越来越小。

  本报记者 张国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