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税今起正式上调 成都豪车市场有涨也有降(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07:27  成都商报

  “异类”:

  不涨价甚至降价

  在成都众多的豪车经销商中,新双立大众总经理程岗绝对显得有些另类。他向德国大众工厂定制的40辆途锐、辉腾于8月26日到港并及时完成了报关手续。按照一般的做法,他似乎应该将这批车运回成都后雪藏起来,等到涨价之后再拿出来以获得丰厚利润。“这批车如果采用消费税调整后的价格卖新双立至少能获利400万元以上!”然而,程岗却选择了以原价销售这批车辆。他告诉记者,甲壳虫、途锐以及辉腾已经以惊人的销售数字让新双立排在了全球第三、全国第一的位置上,“我认为此次消费税涨价是一个分水岭,高油价以及高车价时代对豪车经销商的销售服务理念提出了更高要求,新双立力图通过此次活动给车主留下诚信经营的品牌形象。”他笑着表示,与400万元比起来后者更加划算一些。

  除了进口大众,将于本月进入成都的高端品牌讴歌,其TL车型却以价格下调5万元的方式出现在这轮“消费税行情”中。讴歌空港店选择了这款有着270匹马力、3.2升排量的TL试探市场,其老总杨锦坦言没有想到这个举措让TL成为了在消费税上调期间不涨反降的首款豪车。与此同时,上海通用豪车品牌凯迪拉克经销商新东信老总黄迅也表示,除了新CTS外凯迪克拉克全系车型在消费税调整的首月依然维持原价。

  有业界人士戏言,车市炒作了2个月的这轮“消费税行情”终于在今天画上了句号。尽管部分车商选择了“按兵不动”甚至价格下调,但从长远来看消费税上调对大排量车的影响是深远的。 

  本报记者 钟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