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变的ZOOM ZOOM-广岛试驾第II代马自达6(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06:57  新浪汽车

     试车图库

  外观及尺寸

  进入到国内市场的车型将只搭配16寸轮圈

  国产版本还配置马蹄形前轮导流装置

  新车的车身尺码由原本的4670×1780×1435mm成长为4755×1795×1440mm,轴距则由2675mm增加为2725mm,在各项数据上都有小幅进步的情况下,厂方表示前座肩部空间更加宽裕,后座膝部空间亦有13mm的提升,显见设计师在强化外观的动感风格之余,仍充分顾及日常生活的实用性。

  第II代马自达6于开发初期便确立三大概念,分别是“令人兴奋的动感风格”(Emotional and Sporty)、“独特的驾乘体验”(Exclusive Experience)及“完善的实用设计”(Insightful Package)。

 新车在外观设计上有着较前代车型强烈许多的侵略感 试车图库

  首先由第一点说起,显而易见的,新车在外观设计上有着较前代车型强烈许多的侵略感,大型五点式水箱护罩以呼应头尾灯轮廓的流线菱形黑色网格铺陈,头灯总成内部更采由小到大的堆栈式设计,加上直立式雾灯及前气坝上适量的镀铬饰条,予人均衡、精致的第一印象。

  而肌力感十足的前叶子板则让人立刻联想起当家转子跑车RX-8,亦与二代马六总设计佐藤洋一表示的大胆与纤细并重(Bold & Exquisite)设计主轴相吻合。

 国内车型将统一搭配16寸轮圈,欧版及日规车型运动版搭配18寸轮圈 试车图库

  前低后高的车身腰线除为车侧造型带出明显的跃动感外,更一路向后延伸并融入尾灯线条中,外扩后轮拱及18寸五幅双肋式样铝圈亦为视觉效果加分不少。但是进入到国内市场的车型将只搭配16寸轮圈。

  与前代车型相同,第II代马自达6具备四门房车、五门斜背与五门旅行车三种车身设定,其中前两者在外观上的差异仅有略为向后延伸的窗框线条、后方小三角窗和后挡雨刷等处。

 尾厢盖上的LED第三刹车灯整合尾箱开启功能 试车图库

  其它如尾厢盖上的LED第三刹车灯、呼应头灯的菱形立体堆栈造型LED尾灯、厚实的后保杆及双边单出尾管等设计均相同,而旅行车款则以宽厚肩线与圆润的尾门线条构成流畅的车尾造型,再搭配铝合金材质的车顶行李架,运动风味十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