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带动SUV火爆 江淮瑞鹰变身游戏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0:58  新浪汽车

  去年由江淮瑞鹰和新浪汽车联合推出的以“SUV”为主角的大型网络竞技赛,赢得了网络、媒体、汽车行业等不同领域的高度肯定。这种借助真实品牌瑞鹰SUV作为主角,即使网络玩家在不同复杂的路况中,模拟了作为一个suv车主的驾驶风险和乐趣,也促使了他们其中不少人成为现实生活中瑞鹰SUV的购买者;由网络营销带来的这种消费者和汽车本身的亲密接触,引发新一代高效营销模式的蓬勃发展;于是广大的瑞鹰游戏爱好者和潜在消费群体,等到了“巅峰-新浪•瑞鹰2008’越野竞技赛”的浓重登场。

  2008年7月18日江淮汽车与新浪汽车频道再次联合推出的精彩网络游戏二代---“‘巅峰-新浪•瑞鹰2008’越野竞技赛”在京圆满结束,该游戏4月11日在新浪汽车频道上线,历经五个季赛,几十万的越野爱好者和游戏玩家一起见证了新浪.瑞鹰游戏的成长;目前,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奖项已各有其主;两个特等奖—-江淮瑞鹰使用权也已送出,这一幸运大奖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江淮瑞鹰也成功通过一代网游的升级产品吸引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即加强了与消费者的互动、植入了瑞鹰SUV的这款车的高品质,又成功地将人们带入到SUV的狂野动感世界中。

  自“巅峰-新浪•瑞鹰2008”越野竞技赛登陆新浪汽车后,好评如潮。据新浪汽车介绍,自这款游戏发布以来,每天的点击率平均约为10万次,最高时点击率高达25万次,近三十万网友下载游戏,其中积极注册参与竞技的网友超过十三万,百万网友玩过游戏。在游戏中,网友驾驶着瑞鹰一次次地穿越古老而神秘莫测的魔鬼城、世界艺术宝库的明珠敦煌、喧嚣闹市后花园的周至老县城、高原雪域风光的西藏、草原风光无限好的内蒙,成功过关后的人们不仅清晰地了解到SUV这种车型的功能与特点,同时也引发了不少网民在现实中拥有这款动力充足车的想法。

  江淮的营销一向以创新和务实而闻名。而此次二代游戏的延伸,曲折的剧情、动人的故事、催人上进的人物性格、复杂的赛道设计……这些新游戏特点,更形象化、生动化诠释了瑞鹰作为一款频获好评多功能SUV,在复杂、多变、恶劣的环境下,仍然保持着越野车的良好性能,高品质成为一种无声的证明;游戏的精彩、玩家的挚爱、论坛的热议、良好品牌的远播,无不成功验证了以网游这种全新模式开展的“新”营销,为瑞鹰打功能化这张硬牌做足了准备。

  在北京专卖店,记者采访中,65%以上人士表示知道这款游戏,35%受访者表示参与过这场网络竞技赛;在网络中畅快淋漓的驰骋、现场大呼过瘾的试驾、最后成为最终购买者,我们再也无法小觑网络的神奇,车和网络的巧妙连为一体,标志着多元化新营销时代的逐渐形成。

  江淮汽车多功能车营销分公司领导告诉记者,江淮瑞鹰利用二代网络游戏中的虚拟驾车,在完善玩家感受的同时,更将游戏营销推向了一个更高更精准的高度;针对近日高涨的试驾风和年轻族的购车欲,不得不归功于游戏的深度成功。他还表示:“巅峰-新浪•瑞鹰2008’越野竞技赛这一网络游戏的推出,是江淮寻求在更广范围内与目标客户尽情互动的再一次有益尝试。由于瑞鹰相当数量的目标客户主要是年轻人士,而网络是他们工作与生活的重要工具,因此网游很容易吸引他们并产生共鸣。由赞同到尝试再到购买,在消费者行为上往往需要的就是商家那一点点引导。”

  “从游戏几十万的注册用户群体来看,二代游戏不仅提升了瑞鹰的影响力,更使目标客户通过游戏中的长途跋涉对瑞鹰这款车的功能有了进一步了解和更加增强了信心。”主办方如是说。

  网络的虚幻被冠以真实,汽车的真实被运用在网络中,哪里是假,哪里是真?亦真亦幻的世界里,汽车产业和游戏产业大胆尝试的合作,用网络作为推手,将产品推到了营销前沿;业内人士在惊奇看到汽车这个传统行业和新兴媒体结合后的优势时,不得不为江淮瑞鹰在中国汽车营销史上写下新的篇章而感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