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越式进化--试驾雷克萨斯LX57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09:28  汽车与驾驶维修

 副驾驶侧的外后视镜内也安装有摄像头

   副驾驶侧的外后视镜内也安装有摄像头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LX570加强了车内的娱乐系统

 四项核心功能的控制采用了时髦的扳钮方式
四项核心功能的控制采用了时髦的扳钮方式    LX570的仪表盘不但信息丰富,形式也很梦幻

  身形庞大的LX570虽也在亚洲以及欧洲等市场销售,但其主要战场还是在北美,因此它的豪华风格也体现了一些北美味。LX570的装备水平与上一代相比又有了大幅提升,19个扬声器、4区域自动空调及28个出风口,第二排的9英寸屏幕、前排中央扶手中的冰箱、电动控制的第二、三排座椅以及尾门……这些都是与LC200拉开身价的原因,装配的丰富程度甚至大大超出了你的需要,不过对于一款长度超过5 m,高度近2 m的全尺寸SUV来说,LX570的全方位盲区监视系统实在是太有必要了。车头及副驾驶侧的外后视镜内都有摄像头,在停车泊位或是爬陡坡的时候,显示在屏幕上的盲区图像能帮上大忙。LX570的车尾还有第三个摄像头,担任着捕捉倒车影像的任务。

  繁杂奢华的装备只是高端SUV亮明身份的标识,想以此击败对手并不现实,所以四轮主动悬架高度控制 (AHC) 、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 (AVS)、自动爬坡控制系统和全时四驱系统才是LX570真正的技术核心,而这四项核心功能的控制方式也很时髦,整齐排列的扳钮最先是在卡宴那里出现,不仅简洁也更具科技感,一上来就能给人以好感。

雷克萨斯LX570外观图片
雷克萨斯LX570外观图片

  主动悬架高度控制早在第二代LX身上就曾配备,算不上新鲜,不过这次新一代的LX系列新添了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和自动爬坡控制系统,以增强LX570的实力。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其实并不是SUV的专利,一些强调运动性能的轿车也采用了这种悬架阻尼可变的方式,雷克萨斯为LX570添加这项技术,显然也是为了增强其公路性能,LX570的悬架阻尼有运动、正常以及舒适三档调节,你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式来应付公路或野外的颠簸路段。自动爬坡控制系统则是目前高端SUV中的一项流行技术,这使驾车越野就像使用傻瓜相机摄影那么简单,遇到大的陡坡时,即使你没有太多经验,也大可放心的去让爬坡系统自动处理,它可以用1、3或5 km/h三个速度前进,行驶时可以切换,除了车速比较慢之外,效果还不错。

  LX570四驱系统所采用的纯机械TORSEN防滑差速器也许会让你听着有些耳熟,的确奥迪quatrro?选择的也是这种差速器,它是严格意义上的全时四驱,正常行驶时系统采用前后比例40:60的扭矩分配,而根据路况或驾驶情况的不同,系统会将前后轮的扭矩在30:70或70:30之间线性分配。很多电子控制四驱系统也能有类似的功能,但纯机械差速器却有着更灵敏的反应,几乎是在轮胎打滑的一瞬间就能介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