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越式进化--试驾雷克萨斯LX57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09:28  汽车与驾驶维修
雷克萨斯LX570外观图片
雷克萨斯LX570外观图片

雷克萨斯LX570外观图片
雷克萨斯LX570外观图片

  新一代的雷克萨斯LX570毫不客气的将自己定义为了豪华SUV的全新尺度,想必奔驰GL、保时捷卡宴以及路虎揽胜等豪华SUV中的“大佬”们一定会因此愤愤不平,但与上一代的LX470相比,你却不得不承认雷克萨斯的LX系列正在以跨越的方式完成自己的进化。

  在市场需求的刺激下,一些热门SUV的进化速度甚至将轿车甩在了身后,雷克萨斯的LX系列即是如此,从1996年第一代问世,到2007年纽约车展第三代LX系列的亮相仅用时11年,每一次的升级换代除了不断增长的车身尺寸之外,排量也在加码,而最终LX570也成为了整个丰田产品中当之无愧的“首领”。

雷克萨斯LX570外观图片
雷克萨斯LX570外观图片

  虽然一些欧系豪华品牌涉及SUV领域的时间不算久远,但理念却占据了上风,以至于现在多数SUV都有着极为出色的公路性能,通过性能反而不是主要卖点。雷克萨斯对市场的各种需求向来是广而纳之,比如用RX系列来锁定那些喜爱运动风格者的目光。不过作为旗舰,LX570对越野性能依然没有松懈,除了那套专业的底盘装备之外,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也是一个很好的说明。

LX570的内饰设计更加现代,也更加豪华
LX570的内饰设计更加现代,也更加豪华

  与上一代一样,雷克萨斯LX570在外观上仍不避讳与丰田LAND CRUISER的相似度,不过这次“豪华版”有了更多潜在的不同,首先在发动机排量上就压倒了LC2(参数配置 图库)00。其实作为SUV中的技术派,新一代LX570排量的陡升让人有些诧异,名为3UR-FE的V8发动机同样也应用在08款的丰田红杉上,最大功率比上一代LX470暴涨了近100 kW,达到270 kW,530 N·m的最大扭矩也比上一代有了22 %的增长。在油价高涨的今天,敢于把排量做得更大并以此为卖点的确是需要过硬的底气,不过想想我们时常见到的奔驰S600或是宝马760Li,雷克萨斯的这款旗舰倒也没有奢侈过了头,毕竟这是丰田全线产品中排量最大的车型。驾驶这种大排量SUV上路,油耗是个人人都会关心的问题,当我们在城市、高速以及郊外的非铺装路面上行驶了320 km后,LX570行车电脑显示的每百公里平均油耗为16.4 L,这应该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数字。此外,LX570还有着吃苦耐劳的优点,虽然身价超过百万,但它对油品的要求并不苛刻,91#以上就能满足胃口。虽然上一代LX470的5挡变速器依然在丰田LC200那里服役,但头顶雷克萨斯光环的LX570肯定不能容忍挡位数成为比拼对手的软肋,因此6挡自动变速器也是技术升级的一个重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