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初选马自达2和悦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09:14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她就关注这个问题。陆实来给我们评价一下马二、悦动还有SX4。
   
    陆实:先说马自达二,首先从发动机上来讲,它的技术含量还是比较高的,它有可变气门正时,还有一个进气道的可变的设计。整体来讲马自达是最主力的1.5升小排量这种发动机里边的机型。像动力性、油耗,有些车现在油耗低下来,其实随着动力也有点缩水,是完全调校追求低油耗,但是动力有损失。马自达这台机器等于动力性能没有被油耗连累得太厉害,控制得还比较好,动力也足,油耗也能控制住,这是它的优点。
   
    像伊兰特悦动,如果是1.6发动机配有可变气门正时,可是是正时系统里比较基本的。要拼技术来讲,它应该没有日本发动机那么多的先进性的东西,但是它等于做的还是调校得不错,所以油耗这方面控制得挺好,但是动力性上来讲可能1.6配上它的车身,配上自动变速箱,动力性就不如马自达二1.5配自动变速箱。如果是1.8的动力,可能就跟1.5差不多。但是1.8的那台发动机相对来说技术含量可能比1.6的还要低一点,它也是沿用上一代,做了一些新的电子方面的调校,基本是差不多的,技术含量要落后一点。
   
    SX4也配可变气门正时,铃木的那台技术。整体技术方面,其实日本几个厂家都有相近的,可能没有马自达的技术方面那么多,但是它也算是比较主流,像铃木用的发动机。但是它整体,这是我个人感觉,可能在装配的精细度上,可能会稍稍有一点点小问题。它发动机是没什么问题,但是整体装在车上使用的时候,你可能觉得噪声会大一些。像变速箱运转的顺畅度,可能会弱于像马自达这个品牌,它等于整体来讲那款车给你一点粗糙的感觉,这是它的缺点。
   
    主持人梁洪:CrossPOLO呢?
   
    陆实:CrossPOLO的技术等于发动机,大众低排量这个,它现在新的都是用涡轮增压或者是复合增加式的,这台1.6可能属于原来没有太多增压的技术,是普通的发动机。像一般可变气门正时这种东西大家谁都会用,就算不用,调校方面也能达到一个很高的平。这台发动机从技术上感觉亮点不太多,但是调校得也算不错,变速箱是它的一大优势,6档自动变速箱几乎可以说是这个级别车里配的是最棒的,从功能上、使用效果上,它的变速箱帮助它的动力性和油耗都能有进步。
   
    主持人梁洪:关键是这个变速箱对孙莹有没有用。
   
    陆实:对,这是一个问题。包括它手动变速的模式是有的,别的都没有,但是这个你自己会不会去用,或者是什么时候用,用的合不合适。
   
    主持人梁洪:估计她到报废了都没玩过那个。
   
    孙莹:可能不会转成手动。
   
    主持人梁洪:基本上从陆实的感觉来看,他是比较偏向于马自达二,再看看林扬有没有什么补充的。
   
    林扬:刚才说可变气门正时这个东西,可能日系车强调的多一些,但现在大家都在用,已经比较成熟的一个技术。因为可能在中国的汽车文化不是很发达,强调这个还管用,但这应该是最基本的。可能是日系车用的早或者是强调的多一些,而且日系车整体匹配得好,所以咱们感觉这个东西很省油。其实像韩国车、德国的有些车,其实在变气门正时和变气门形成做的最好的是宝马,可以无级改变气门生成,最近日产和丰田也有了,但是在量产车上没有见到,这是最好的。
   
    主持人梁洪:你的意思是从这一点来讲大家技术水平差不多。
   
    林扬:对,而且现在韩国车,现代、三菱、克莱斯勒有个小型车的发动机联盟,据韩国人说,他们的很多技术在这个联盟里,三菱也在用,克莱斯勒也在用。就说明什么呢?韩国车在发动机技术也赶上,并不像原来差距那么大,但肯定也有差距,包括悦动现在用的这款发动机还相对老一点。
   
    总的来讲有耗有差距,但差距不是太大。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54分,我们再进最后一段路况之后孙莹要做出选择,要在这四部车当中选择两款。
   
    现在孙莹要做出选择,在北京现代伊兰特的悦动、马自达二、CrossPOLO和SX4中做出一种选择。
   
    孙莹:我还是选择马自达二的劲翔和悦动,这都是三厢车,都是带屁股的。
   
    主持人梁洪:最后孙莹选择了马自达二,还有悦动,其实通过我们今天的节目能够让大家感觉到80后的买车人,他们在买车的过程当中一些购车的特点,包括他们对车的一些看法、他们选择车的一些角度。可能和以往比如说来到我们节目当中的买车人看车的角度和方式是完全不同的。我们也在下期节目当中继续地关注,看看孙莹到底是买了悦动还是买了马自达二。如果大家想继续关注本期节目,可以随时登陆新浪汽车查到《我选我车》。谢谢孙莹,也谢谢我们的两位专家点评,感谢二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