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候选车型逐个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09:14  新浪汽车

    我们看了一下孙莹的侯选车型,跟她真的是挺不搭的,悦动、SX4还好吧,悦动就感觉跟你反差太大了。没关系这样,我们先听一听两位专家,根据你的情况和第一次跟你见面,让他们俩拉一个单子,10万元左右让他们推荐,先让陆实来,陆实了解你。(笑)
   
    陆实:她刚才说的这几款车,这个价位,两、三厢也不是特别在意,品牌方面好像其实还接受也是程度挺高的。所以,这个价位这一块车挺多的。我推荐几个看她能不能接受。比如两厢新的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丰田的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二的两厢,其实像丰田的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是3厢的,也可以看一看,然后SX4,其实老一点的日产的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看看她是不是会觉得还能接受的样子。
   
    主持人梁洪:林扬有没有补充的?
   
    林扬:根据她博客上说的,我补充几个。我觉得Cross  POLO不错。
   
    主持人梁洪:十万块钱拿不下吧。
   
   
    林扬:是稍微贵一点,自动挡12.93万,说不定到4S店可以砍一砍。
   
    主持人梁洪:而且在咱们这儿买还能再便宜一点,但是便宜多少一会儿再说,你继续。
   
    林扬:但确实我觉得非常漂亮,因为她博客的第一句话是想买一辆漂亮的小车,而且POLO虽然劲翔、劲情这种车稍微有点老,可是CrossPOLO还是比较新的。另外206(参数配置 图库)也可以考虑一下,相对比较便宜一下,从外形上比较适合女孩子,可能驾驶感觉我个人感觉倒不是特别适合女孩子,因为各方面都比较沉。还有一款是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的FRV,也非常漂亮,非常大,空间大也是她的一个要求之一,后面要坐老爸老妈。像马二、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这种车后面坐一个成年人稍微挤一点,骏捷这个车肯定没问题。
   
    主持人梁洪:我们其实在十万块钱的选择余地真的很大,还得多天孙莹你聊一聊,我相信在上我们节目之前,你肯定也去看了,包括你身边肯定也有一些朋友,老爸老妈也给买车了。你给我们整体说一说,在前期你都看了哪些车,对这些车的印象和评价是什么样?
   
    孙莹:前期我说的那些我都看了,我自己的想法是要有天窗,要有多功能方向盘,要是自动挡的,真皮座椅其实可有可没有,我之后也可以包一身,反正就这几个吧,最好能符合这几个条件。我去看了悦动、骐达,还有马二,都比较符合这个条件,还有铃木的天语也还可以。

    主持人梁洪:你对这些车的外形评价呢?因为你看这几个车外形长得都太不相象了。我现在有点糊涂了,你到底是喜欢长成什么样的车?
   
    孙莹:其实长成什么样不是特别重要,要看内在美。
   
    陆实:只要顺眼就行(笑)。
   
    孙莹:对顺眼就行,内在美比较重要。
   
    主持人梁洪:内在美你刚才提到起码那几点要符合。基本上孙莹有点思维混乱(笑)。我们需要帮她来理清一下思路。
   
    陆实:想法太多。
   
    主持人梁洪:她基本上有点乱。我们看了一下,首先我觉得要从第一点开始考虑,我帮你来考虑,因为你没怎么开过车,这是你的第一部车,我个人认为它的安全性和操控性是你要考虑的,它要比较安全,而且要开起来非常轻松,很容易上手,这一点对于新手来讲很重要。所以,我觉得可以先让我们的二位嘉宾从几个关键点来帮你评价一下,比如说车的安全性能,它的操控性能是不是很好开。另外,从它的实用角度来说,你经常会带老爸老妈出去吗?我深表怀疑(笑)。
   
    孙莹:会。

    主持人梁洪:她说带老爸老妈去,肯定是一帮孩子,跟你的好朋友出去玩,经常是这种情况,所以拿老爸老妈当幌子,但是很可能她的这部车利用率会比较高,80后的孩子可能还是挺喜欢热闹的。
   
    孙莹:对。

    主持人梁洪:是不是经常一帮人出去玩。
   
    孙莹:是。
   
    主持人梁洪:现在他们都有车吗?
   
    有孙莹:有的有,有的没有。
   
    主持人梁洪:基本上有车的占多大比例?
       
    孙莹:50%。
   
    主持人梁洪:真厉害,现在一半80后的人都有车了。
   
    两位可以在她思维一片混乱的情况下帮她理清一下思路,林扬先说。
   
    林扬:按照梁洪说的操控性和安全性。刚才提了一款车,我首先就206展开说,206虽然对女孩子来说有点漂亮,但是有点硬,各种转向、踏板、操控上有点硬。骏捷暂时先排除,因为它的操控感、顺畅感可能稍微不如一些合资品牌的车。而且如果她不经常带老爸老妈,后排空间上的优势也就体现不出来了(笑)。
   
    主持人梁洪:她自己挑的那几部也可以说一下,比如悦动、马二、SX4。
   
    林扬:自己挑的这几部我觉得都还可以,但是我更看好前两部,因为SX4有一个交叉车型的概念,其实也没有太多的好处。
       
    孙莹:对,我也是这么想的。
   
    林扬:空间上、节油上可能并没有太多的好处。我觉得她挑的前两部反而比较好。其它剩下的可以骐达和威驰可以再考虑一下,别的就舍了。
   
    主持人梁洪:你觉得飞度怎么样,比如也很省油,空间也很大。
       
    林扬:我个人感觉飞度不是很好。
   
    主持人梁洪:孙莹有没有看过飞度?
   
    孙莹:我去看过以前的飞度不好看,现在的好像比以前的好看,但是更像面包车了(笑)。
   
    主持人梁洪:雅力士看过吗?
       
    孙莹:雅力士看过,感觉特别小,而且该有的多功能方向盘都没有,是不是太抠门了点(笑)。
   
    主持人梁洪:这是她非常在意的一些细节,陆实你觉得呢?
   
    陆实:她自己选中的马自达二我比较推荐,因为这个车可能各方面都比较符合她的要求,而且从外形上来讲好象也比较匹配一些。尽管三厢黑色,也是挺酷的。相对来说悦动,我有点保留意见,我老觉得这个车其实别看它新款好像漂亮了一些,但还是一种挺朴实的风格,是不是很合意不好说,不过它的空间、它的级别是比刚才说的其它那几款车大一些,属于相对来讲跟紧凑型或者是中级车的概念,所以它的空间优势,像带一些朋友出去玩也比较方便。整体新的这款悦动确实比老的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各方面都有进步,也可以考虑。但是我觉得可能马自达二更合适一些。
   
    主持人梁洪:你认为CrossPOLO呢?
   
    陆实:CrossPOLO不错,但是一个是价位,一个是空间还是偏小一些,比如3、4个人出去玩,行李厢就放一箱水,就没有太多空间。形象上很漂亮,看她自己有没有这种感觉,不过好像多功能方向盘是没有的。
   
    主持人梁洪:其实像孙莹这么可爱的一个小姑娘,她买车就是“安全好看”,我看就这四个字是最重要的。车得漂亮,然后这车比较安全,就行了。
   
    孙莹:其实这安全性,不是都说德国车安全吗?可是一般淹死的全都是会游泳的(笑)。
   
    主持人梁洪:什么意思,这打击面太大了。
   
    孙莹:就是你想撞车的肯定都是开好车的,开奥拓的龟速行驶不容易出事。
   
    主持人梁洪:这个理念很重要,非常正确。你自己还从来没有开车上过路是吗?
   
    孙莹:开车上过。
   
    主持人梁洪:感觉如何?
   
    孙莹:龟速行驶(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