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宣布提高日本国内汽车售价以抵消成本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07:44  新华网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5日宣布,它将提高在日本国内销售的混合动力车和商用车的价格,以弥补原材料价格飙升给公司利润带来的损失。

  丰田公司称,从9月1日开始,其畅销的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的本土零售价将上调3%,商用车价格将上调2%。

  丰田表示,到目前为止,它尚且能够通过削减成本来抵消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但由于预期原材料价格仍将保持高位,公司不得不决定提高大量消耗钢材和稀有金属的车辆的售价。

  据法新社报道,这是丰田公司1974年以来在日本国内第一次通过提高现有车型价格、而非通过推出新车型来维持收益。

  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日产公司曾表示,它要等市场领头羊丰田公司提价之后再采取行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