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汽车 再战中国胜算几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07:4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菲亚特领雅(Linea)

    8月21日,菲亚特再次以进口车的身份重返中国,旗下经典车型Bravo博悦、Linea领雅、Grande Punto朋多在深圳上市,其中博悦和朋多都是两厢小型车。博悦定价20.38万—21.9万元,领雅定价17.1万—18.6万元,朋多定价14.88万—16.66万元。

菲亚特博悦(Bravo)

  高端小型车能否受宠?

  从车型上看,菲亚特此次推出的两款进口车,技术亮点在于其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还配上了5挡或6挡的手动变速器以及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等装备,排放达到了欧四标准,在Euro-NCAP测试中更获得了五星评价。

  意大利的浪漫设计加上毋庸置疑的操控性能,菲亚特的两款进口车确实堪称精品,但价格却和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差不多。更重要的是,两款进口车竟然没有自动挡的车型,中国消费者绝大多数都喜欢方便的自动挡,没有自动挡车型就等于没有销售的主心骨。

  而中高级轿车的巨幅降价,也给进口小车们带来了巨大压力,要让中国人把买大车钱悉数拿去买台小车,需要一个相当长的说教过程。

菲亚特朋多(Grande Punto)

  谁造菲亚特?

  对于菲亚特来说,要重返中国市场就必须先要解决两大难题:合作伙伴和销售渠道的重建。

  菲亚特是以生产小车见长的企业,中国消费者还不能完全接受高端小车,所以寻求合作伙伴,实现本土化生产是菲亚特的当务之急。

  谁卖菲亚特?

  为了不让南京菲亚特的失信举动对菲亚特品牌产生负面影响,菲亚特(中国)专门成立了公司,接手了16万南京菲亚特车主的售后服务,并迅速导入了在欧洲口碑良好的几款车型。据悉,新上任的营销总监此前负责菲亚特集团旗下另一个品牌法拉利的营销工作。此次,菲亚特的人事安排似乎更想突出其高性能的血统。

  虽然菲亚特做出了很大努力,但截止到现在全国只有不到30家经销店投资菲亚特品牌,且大部分还在建设中。更多的投资者则是在观望,究其根本还是因为菲亚特的前途不明朗。 早报记者蒲鹏何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