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约风度塑造内外兼修--菲亚特领雅Linea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00:38  新浪汽车

菲亚特Linea


菲亚特Linea(参数配置 图库)

  菲亚特领雅是一款由菲亚特造型中心设计的三厢车,它不仅外形大方优雅、操控性出众、极具实用性、而且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它适合各种场合的使用,堪称家庭主要用车的最好选择,众多的优势使得它在全球发布时一夜之间成为了瞩目的焦点。

  优雅的意大利风格

  菲亚特领雅正如它的中文名一样,带有典型意大利设计风格的外形非常优雅。整齐而平滑的外部线条不仅对菲亚特全新产品系列的设计风格作了进一步的诠释,而且还展现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企业所独有的汽车文化传承,赋予了意大利式轿车新的内涵。

  简单流畅的线条使得这款拥有完美比例的车型富有运动感。充分考虑到空气动力学原理的流线型的车头与挡风玻璃融为一体,向下自然延伸,如流水一般,又仿佛是一幅泼墨的写意画。圆润的保险杠不仅使得整车看起来更显霸气,同样也是出于安全性的考虑。这样的保险杠设计与平滑的发动机盖结合,使得这款车如若遇到交通事故时,可以尽量减小对行人的伤害。进气隔栅赫然醒目,与圆滑的水滴型前灯搭配,代表了最新一代菲亚特的设计理念。

  超越同级车的舒适性和实用性

  如同外观设计一样,菲亚特领雅的内饰同样精致,进一步充分展现了其值得炫耀的意大利血统。宽大的内部空间成为了保证舒适性的基础。菲亚特领雅整车大气恬淡,长4.56米, 宽1.73米, 高1.5米,轴距达到了2.6米,并配备了一个高达500升的行李舱。车内简洁明朗的线条更增大了内部的视觉空间。60/40可拆分后排座椅进一步增大了储物空间。设计师在座椅、方向盘、高级双色仪表盘等方面运用人体工程学,对功能性与优雅风格的结合作了充分考量,加上颜色和材料等细节上的精心搭配,达到了舒适性与实用性的完美融合。

  独特的发动机降噪技术使得车内格外安静,而强大的通风系统进一步改善了车的内部环境,这使得车内宁静而恬适。当驾驶者坐进车内,电动后视镜可以保证充分的视角,四向可调方向盘和可以调节高度的驾驶员座椅可以充分满足各种体型驾驶者的需要。驾驶员座椅的腰部支撑也可以电动调节,大大降低了长途驾驶所带来的不适。这些精致的细节充分体现了设计的人性化。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纵臂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的前后悬挂搭配使得这款车可以适应各种路况的需求,在提升舒适度的同时,对车辆行驶和转弯时的平稳性没有丝毫影响。拥有与其他三厢车完全不同的操控感受。

  强劲而稳定的动力输出

  作为一款为拥有极高品位并充满激情的人士打造的座驾,卓越的性能必不可少。领雅配备了菲亚特全新1.4T-JET系列的120马力1.4T-JE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将在2500转时获得206Nm的最大扭矩。菲亚特领雅0-100公里加速仅需9秒。这一数据完全可以媲美甚至超越多数一般1.8L发动机。

  1.4T-JET系列发动机首先运用于菲亚特领雅(Linea)车型中。这款发动机不能不说是一个拥有强大动力的完美艺术品,该款发动机能提供非常宽的转速范围,以适应不同驾驶风格人群的需要。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则将涡轮迟滞减至最小,并获得最佳的性能。驾驶员只需踩一下加速踏板就能立即获得彭湃动力和卓越性能。更重要的是这些技术的使用使得在保证车型运动性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油耗和降低CO2排放。菲亚特领雅的油耗为市郊路况5.2升/百公里,综合路况6.7升/百公里,尾气排放达到欧4标准。作为一款卓越的发动机产品,耐用性和可靠性必不可少。在研发过程中,发动机的每个零部件均经过12万小时的测试,发动机则经过了数千小时静态和动态综合试验的考验。

  该发动机由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心研发设计。作为菲亚特集团旗下专业的动力研发机构,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心为菲亚特旗下所有品牌提供动力相关技术支持。集团内部的技术共享使得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心拥有极高的技术创新能力。每年,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心都能获得40多项技术专利。

  出类拔萃的安全性

  在中国,大多数的消费者把安全性定为选购的首要标准,而领雅安全性方面同样出众。领雅不仅拥有高强度的车身结构,而且在车身侧面和仪表盘内均有防撞钢梁设计。除了拥有极其稳定安全的制动系统外,包括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及防颈椎撞击头枕、头部保护侧安全气帘在内的6气囊配备,高于大多数同级别车型。而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进一步提高了该款车的安全等级。在高配的豪华版车型中,还引入了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ASR加速防滑系统、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以及Hill Holder坡道驻车系统等众多最新科技产品。进一步提高了行车过程中的主动安全性。

  领雅主驾驶和副驾驶气囊采用最先进的双级弹射气囊。该气囊可根据碰撞的严重性,智能分析安全气囊的打开级别,这样的设计在保证了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性的同时,缩小了安全气囊再次伤害的可能性。智能双级安全气囊系统还可以控制预拉紧安全带,进一步降低碰撞过程中所造成的伤害。

  创新使用的尖端配置

  众多独有的车载系统是该车型的又一亮点。这些系统其中包括Blue&Me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巡航控制系统等。

  Blue&Me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由菲亚特汽车与微软公司共同研发,集信息、通信、娱乐等功能于一身,拥有强大多媒体播放器、免提遥控蓝牙手机、语音识别操控等众多功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免提蓝牙手机系统,它通过蓝牙技术实现用户手机与车载音响的互联,即使用户的手机放在皮包或口袋里,也可以使用短信阅读,免提、语音拨叫等功能。IPOD、MP3等各种媒体播放器则可通过USB接口与车载音响实现互联,增强了车载音响的使用便捷性。更重要的是Blue&Me系统的所有功能不仅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8个功能控制键进行操作,而且可以通过语音操作,彻底解放了驾驶者的双手,大大增加了驾车的安全性。

  巡航控制系统在设定巡航速度并开启之后,驾驶员便不必踩踏油门,便可保持车速。在需要加速时(比如超车),只需踩踏油门即可,而巡航控制系统仍出于工作状态,当放开油门时,又会继续保持巡航车速。出于安全考虑,当驾驶员踏下刹车或者离合器时,巡航状态自动取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