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1.2升(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16:50  汽车时尚报

 后视镜

后视镜                                             尾灯

  作为一款AO级别的小车,驾驶新乐骋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新乐骋的悬挂调校完全是倾向于欧洲车,毕竟它是在欧洲诞生的。它的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式,后悬挂为扭力横式半独立,拥有反应灵敏,操控精确的特性。在路过一些颠簸路面,发出的“哐哐”声很是清脆,而且悬挂对颠簸路面的过滤也很到位,即使是坐在后排也感觉很舒适。至于变线超车,受益于新乐骋车身的小巧设计,它宛如一位小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穿梭于车流中。不过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由于该发动机的调校偏中高转速,故此要想获得超车所需要的足够动力,你需要深踩一脚油门,将转速拉升到3500转以上,因为此时的动力输出相对迅猛一些。

  的确,正如上海通用所宣传的该发动机的最大特点便是它的省油。试驾当天,我们大约行驶了100多公里左右,粗略估计了一下油耗大约为6L/100km,并且还是在全程开空调和满载的情况下,看来这台1.2升发动机确实省油。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外观图片

  顺应时代潮流,采用大嘴设计,真正做到了嘴大吃四方。

  新款乐骋最大的变化是在外形上,特别是其迎合当下潮流设计的大嘴,一改上代乐骋的平庸柔和而变得更加凶猛和霸气,U型进气口在视觉上增加了前脸的阳刚之气。另外,放大的雪佛兰“金领结”标更加炫目耀眼,不过其下方的车牌安置点似乎觉得有点不协调。至于车身侧面,与上代乐骋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在侧面转向灯上方增加了一个镀铬三角进气口,不过该进气口只是做装饰而已,没有实质性的用处。车尾的变化则要稍稍大一些,如在原来梯形的尾灯组中加入了一个圆形设计,小小改动让车尾变得更加生动。此外,在后保险杠上增加了一条长条形状的蜂窝状格栅,让臃肿的车尾变得更加有层次感。

  出于从成本角度考虑,内饰完全沿袭了现款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的设计风格。

  打开车门,我们发现新乐骋的内饰与三厢乐风几乎是一模一样,这个我们也可以理解。毕竟对于一款几万元的经济小车来说,利润本身就不能够高,而现款乐风的内饰设计在广受好评的情况下,为何又不能完全照搬过来呢!新乐骋的内饰选材与用料在同级别车型中已属上乘,特别是上深下浅的色彩搭配很是温馨,给人一种家的享受。相比于1.6升高配车型,1.2升车型在配置上就少了电动后视镜、电动天窗和单碟CD。

  至于座椅方面,新乐骋前排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还是不错的,不过后排座椅显得稍微单薄,长时间乘坐会影响到乘坐的舒适性。后排空间在一般的小型车里面算比较好的了,一般身高在175mm左右的乘客入座都会获得不错的乘坐空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