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览胜--试驾劳斯莱斯幻影Coupe(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15:07  动感驾驭

劳斯莱斯幻影Coupe内饰图片
劳斯莱斯幻影Coupe内饰图片

  伴随着静谧与安稳,我悠然享受着Coupe带给我的那种闲情雅趣,甚至忘记了向发动机索要更多的动力,还有那只“运动”按钮。前方离我不远却又静得出奇的发动机与幻影系列其他车型相同,呈V形排列的、排量6.75升的12只汽缸内蕴藏有453匹马力的功率和720牛·米的扭矩。借助劳斯莱斯开发的Low-Down技术,只需将转速保持在1000转/分,你就能得到75%的最大能量。在整个驾驶过程中,这台发动机仿佛有用不完的力量,动力储备表的指针总是在100%附近徘徊(它在告诉你还有多少动力可供调遣),甚至车速达到160公里/小时的时候,指针也刚刚指到90%。

  按下那个神奇的“运动”按钮,你或许会有点失望,因为并不会出现你所盼望的那种明显的性格变化。当你的手指完成下压动作时,变速箱会立即降挡,可除了微乎其微的发动机声调略有升高外,基本无从判断。但此时的Coupe的确会给你一种更加好动的感觉,似乎总是迫不及待地往前窜。在这个按钮的帮助下,Coupe能够跑出5.6秒破百的成绩,比Drophead快了0.3秒。

  别看身形巨大,但Coupe的前后轴重量分配比却达到了49:51,近似完美。转向系统已经改装了电子伺服式助力机构,路感比其他幻影车型更清晰,液压式的双叉臂前悬挂还可最大限度地减轻方向盘振动。主动平衡气压式悬挂系统会在行进中不断适应路面条件和驾驶风格,使得你可以精确地通过弯道。多出的硬顶也使Coupe的刚性比Drophead敞篷车更强,这也更有利于提高操控性。

  即便如此,我也并没有开着它去撒野。其实此时此刻我根本没有了开快车的那种欲望,只是想握着方向盘、坐在车里,中速巡航,然后饱览身边的美景。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杨铮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