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何市场都有公司可以盈利 关键是加强执行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14:49  新浪汽车

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陆博天

  任何市场都有公司可以盈利 关键是加强执行力

  主持人:我这里还有两个问题:首先想请陆博天介绍一下现在沃尔沃卡车在中国主要产品,包括它的市场占有率、销售情况,可以在进口品牌里面占到怎样的比重?第二个问题:中国有句话,新官上任三把火,陆博天来中国也有半年多了,在这半年之间,您主要做了哪些工作,有没有什么改革或变化?

  陆博天:在中国沃尔沃主要销售FM、FH、FH16三种车型,FM占的比重更加多一些,FH在进口品牌里的销量,市场占有率超过50%。

  主持人:今年具体销售数字可以透露一下吗?

  陆博天:这并不是什么秘密,但是我们有这样的规定不能透露具体的数字,可以以百分比的形式做一个表示。

  关于您的第二个问题,其实我能带来我自己全球的经验,包括对全球视野的把握。我根据我对中国市场的观察和分析已经制定出一些短期、中期跟长远的策略。我的观点就是无论在任何的困难和任何的市场当中,是没有可能有公司会不盈利的,所以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让我的员工执行力更加强一些,让我们公司的营运能力和盈利能力同时更加强一些。当然我个人对公司的战略规划发展是和沃尔沃集团的战略是一致的。对我个人来说,短期和中期的策略,我们已经非常清楚、也非常的清晰。对于长期的策略,当然可能会受到一些外部因素的影响,包括整个经济的环境、竞争对手的状况、客户的状况,我们会在一些自己的预测分析上制定这些长期的战略。其实总而言之一句话,我们的战略并没有做特别大的调整,但是我在这里做的就是希望加速我们战略前进的进程和提高我们组织的执行力,让我们的组织变得更有竞争性。

  而且您说的新官上任三把火这个问题,其实新官上任解雇一些老的员工,是作为领导人最容易的方法,因为他可以聘请跟他个性和做事方式相配合的管理团队,但这绝对不是我个人的风格,我认为我需要更加把握我们公司现在的这些资源,把我们公司现有的这些资源最大化的利用起来,这才是我认为我们应该重要的地方。

  当然如果我的员工,比如说他的表现确实欠佳的话,我也会考虑对他进行终止合作的关系。当然我这里要强调的是我们必须允许人去犯错误,我自己本身也在不停地犯错误,如果你不工作、不努力不会犯这个错误,只要不重复犯这个错误就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