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卡车市场的发展由本土制造商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14:4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商用车系列访谈现场

  中国卡车市场的发展由本土制造商决定

  主持人:您多次提到中国市场正在改变,这确实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是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中国市场、尤其是高端用户的需求还是比较固定的,我想问一下您怎么看待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具体说就是沃尔沃卡车在中国市场有没有这样的目标,到什么时候达到什么样的规模?

  陆博天:很我可以谈一下我对中国市场发展潜力的看法。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在中国欧洲品牌、日本品牌加起来所占的市场份额,相对而言不是特别大的,但是我之前也提到了,我们中国客户的需求是不断的在增长,同时政府的一些相关立法也是越来越严格的。比如说7月份欧三的排放已经开始了。2010年,我们有计划欧四的排放标准。可以看到中国在环保方面的敏感度越来越高。同时包括我们客户的反馈,油耗是他们越来越关注的。因为我们可以看到油价的增长是非常显著的。现在这些状况都帮助我们看清楚了未来我们发展的方向,我们也看到中国我们的竞争对手,他们产品的价格同时也在上涨。所以,我觉得我们价格的差距在未来是会减小的。同时我们中国本土的制造商,他们也开始有很优秀的终端产品,我们也可以看到在这个领域里我们的优势是非常大。因为我们的产品和我们的服务都是优于本土制造厂商。所以我可以说中国卡车市场发展并不是由我们欧美的制造商决定的,而是由我们中国本土制造商决定的。

  媒体:对于中国卡车市场未来的发展潜力,业内确实一致看好,我想问一下陆博天先生,未来中国在沃尔沃卡车全球战略中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陆博天:其实正好昨天沃尔沃全球董事会主席到访中国,他和我的同事交谈当中说到亚洲是沃尔沃在中国最具有战略重要性的区域,而且我指的不只是未来,现在就是这样的情况。在亚洲,当然中国和印度市场是最重要的,所以在中国的成功对于沃尔沃集团来说是非常具有战略意义的。这个已经被我们提到日程第一项重要性的程度了。我们可以从沃尔沃集团报表数据看到,在我们的第一季度当中,亚洲的表现已经超越了北美,所以说亚洲的重要性从我们董事会主席的话中可以充分的体现出来。

  而且中国的重要性,刚刚我们提到只是其中一个层次,就是这个市场大的潜力是一个层面。

  第二个层面我们从采购角度来说,因为中国已经有很好的技术了,包括有很好的零配件生产厂商,所以从采购方面来说中国也是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第三个层面我们说的是人才的层面,中国有非常好的专业人才,所以在未来从中国出口人才到全世界各地也是我们对中国重要性的体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