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户需求在本质上是一致的 只是阶段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14:49  新浪汽车

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陆博天在回答记者提问

  客户需求在本质上是一致的 只是阶段不同

  主持人:陆博天先生是身兼多职,我们注意到您的简历显示除了美洲以外,您在各大洲都工作过,能跟我们谈一谈在不同市场:亚洲、非洲、欧洲,用户有什么需求么?就您看来,中国市场上的用户有什么不同的需求吗?如果有,沃尔沃卡车有什么针对性的措施或者针对性的产品?

  陆博天: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我觉得客户的需求都是一致的,只不过在时间轴上体现的时间段是不一样的。我们可以看到欧洲、北美国际客户当中,可能时间比中国要稍微早一些。在中国大部分的客户还是主要以价格为导向的,但是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大一部分理念很成熟的客户,他们追求的已经是卡车生命使用当中的成本,而这个跟国际上其他做运输跟做物流公司的客户的需求,实际上没有特别大的差异。我们这些大部分成熟的客户,他们追求的不仅仅是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同时他们也看到车辆在五年以上的甚至更长运营当中所付出的运营成本。同时他们所需求的不只是卡车,本身还有一些软性的服务,比如像售后服务等等。所以我们在每个市场上都可以看到需求比较成熟的客户,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国内的厂商也在向这个方向发展,但是沃尔沃因为有很长的时间,而且它有全球这么多的资源和经验,而且像沃尔沃这么高品质的卡车,也不是随处可以看到的。所以我们觉得我们不能改变中国的市场,但是周围的市场确实在日新月异的发生改变,我们的客户也是越来越成熟。所以我们的客户一直在推动着我们去向前发展、向他们提供更多、更全面的解决方案。我们向客户提供的这种全面的解决方案,从而也促使了我们的竞争对手他们更快的向前发展、向更多元化的解决方案、竞争的对象去发展。所以说我觉得沃尔沃是在一个正确的轨道上前进的,而且发展的前景是非常长远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