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择经销商不仅注重数量 更重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14:49  新浪汽车

  选择经销商不仅注重数量 更重质量

  媒体:我想影响沃尔沃卡车在中国销量的因素,除了价格以外,渠道应该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吧,请问您在销售渠道方面有没有新的举措?比如增加新的竞销商?

  另外,陆博天多次提到市场是由用户决定的,而且我想陆博天来中国半年多的时间,有没有去一线与不同的卡车用户进行交流?

  陆博天:您说的非常正确,我们一直在对我们的品牌做一个监测,沃尔沃的品牌在中国应该说是第一品牌了,价格当然会是很重要,但是您说的也非常对,我们分销的渠道也是很重要的,当然我要强调一点,我们经销商的数量,我们不单只是求数量,我们还求质量,我们觉得这一点是更加重要的,也是我们成功的一个因素。我们现在力求能做到在欧美卡车厂商当中,能拥有质量和数量都最优的经销商,这是我们现在正在努力去做的,而且我们也会加速我们的进程。

  而且我们除了追求销量增长之外,我们也希望为更多的客户做一个服务。比如说我们经销商除了覆盖东部发达地区之外,我们也应该寻求在全国都做更好的覆盖能服务更多的客户。

  媒体:沃尔沃卡车在未来一两年内要打造多少家呢?

  陆博天:具体的数字,很抱歉,我不能透露,但是我们已经做了一个五年规划,在这个五年规划当中,我们是希望我们的覆盖量、包括经销商的质量都得到一个很好的提高,让我们客户满意度更高。

  这也是一个循环的现象,比如说如果我们发展太多的经销商,他在区域卡车保有量不足以维持盈利状况,这样是不正确的。而如果我们经销商数量过少,也会影响我们的销量,所以这是闭环的循环,这样的循环不可能在一两年之内达到,所以我们计划了一个五年的规划。

  是的,我是曾经拜访过我们一线的客户,虽然我自己本身不卖车,而且我要开很多的会,每天我也能看到很多报表和数据,但是这永远跟客户做直接的接触是不能相提并论的,因为我每次和客户交谈当中学到很多东西,同时我也花很多时间拜访我们的经销商,因为他们在前线,他们和客户有很多紧密的接触,所以我觉得和客户之间的接触非常重要,当然对我本身来说,因为我不说中文,所以和客户交流有很多障碍,但是通过翻译,我从客户身上学到很多。如果远离市场我不能做正确的判断、决策。同时借着拜访客户的机会,我也能尝到各地的饮食和文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