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同耀:打造雄心自主奇瑞(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16:39  汽车人杂志

  “奇瑞要体现雄心”

  在谈及自主品牌的发展,尹同耀经常提到的一个企业,不是其他自主汽车品牌,而是IT行业的华为。他认为,奇瑞和华为是中国自主品牌的两个“好苗子”,需要备加关爱才能茁壮成长,而不是很多人的横加指责。

  事实上,虽然奇瑞比过去低调了许多,但是骨子里那种不服输的精神,在尹同耀身上得到集中体现。

  “我去日本时看到他们新干线上写着‘ambitions Japan’,我想我们为什么不能有‘ambitions China’,我们奇瑞也需要‘ambitions chery’,我们要体现奇瑞雄心。”被副总经理金弋波称为“性情中人”的尹同耀,在放眼奇瑞汽车发展时,总是会把整个中国的发展和奇瑞的步伐结合起来分析,他认为,中国现在是一个嗷嗷叫的时代,中国发展不可阻挡,奇瑞同样如此。

  尹同耀告诉记者,中国经济和中国市场发展很快,中国汽车同样要体现这个时代特征,不管人家贬也好夸也好,奇瑞都要传播中国汽车的雄心,奇瑞产品在设计、制造上也要符合奇瑞的这个雄心。过去中国汽车合资合作中,总是享受不到最先进的产品,最近几年人家才愿意拿一些车型来同步上市,而自主品牌的产品早期也非常传统,但是拥有一定积累的中国自主品牌,一定要有自己的雄心,奇瑞A3要求尽可能完美,一定要展示奇瑞的雄心。

  被副总经理金弋波称为“性情中人”的尹同耀,在谈起国外媒体对中国汽车种种不实报道时,显得非常激动,他拿华晨汽车在德国碰撞事件来为自主品牌鸣不平,他认为,华晨汽车远不是德国媒体报道的那样经不起碰撞,中国自主品牌也绝对没那么差。

  由于对自己产品的十足信心,尹同耀决心拿A3去找德国给华晨做过碰撞的机构做碰撞试验,“我一定要找他们给我们A3做碰撞,我还就要找给华晨做过的那一家,我们的瑞虎防弹车都可以在他们那里进行碰撞实验,让他们知道,也让全世界知道,中国车没那么差,奇瑞、华晨车没那么差,我要为中国汽车找回面子。”说到兴起处,尹同耀言语激昂,充满力量的背后,是他不干平庸、不服输的精神。

  中国汽车虽然发展很快,但困难和不足同样让人感慨。而尹同耀认为,和全球汽车相比,像奇瑞一样的自主企业,制造和开发技术问题也已经解决了,正是有了独立的技术、品牌和资本结构,才能够自由地进入国内外市场。由于中国汽车企业规模大了,在采购链条上已经能得到更为合理的价格。

  “(和国外汽车相比)我们技术上没多大差距,质量上差距也很小,管理上和日本比有差距,但和欧洲相比不大,我们的差距主要在品牌和营销上,品牌需要积累,做成品牌企业不要短视,把质量要做上去。”

  由于合资产品仍旧是市场的绝对主流,对于国人对自主品牌的看法,尹同耀告诉记者,实际上,中国产品质量和水平已经远远超出了用户的想像,但是消费者还停留在过去的印象,这是很难改变的,也需要时间。因此,自主品牌目前更需要良好的口碑来为自己正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