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5期:crosspoloPKsx4实录(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18:47  新浪汽车

    天语SX4是四速变速箱,而crosspolo有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虫子:我首先先承认这个大众确实是厉害,但是先说这发动机啊,polo最大77千瓦,咱们这个天语sx4也是1.6的,气阀发动机,最大功率略高80千瓦,但是最大扭矩和polo还是有差距的,polo155牛米嘛,但是sx4只有144牛米,当然这和一贯日本的发动机都有特点,把功率炸得是十分的高,但是扭矩方面确实偏弱了。说到变速箱,五速的手动变速箱跟polo一样,都是有五个前进挡,这就不多说了。但是在四速的,在自动变速箱上,和polo确实有差距,没办法啊,必须得承认,东西在那儿摆着呢。天语sx4的自动变速箱就是四速自动,也没有什么手动功能。和这个polo的6速相比在技术上确实是有差距。

  小范:人家价钱也在那摆着呢。

  虫子:对啊,好东西肯定贵,polo价钱在那摆着呢。但是四速变速箱啊,其实用在天语这类小车上,我觉得基本上也都是四速的,除非有个别的五速的,更个别的六速的。你的技术含量越高,价格越高。小车我觉得四速基本上够用了吧。从变速箱这个角度上讲天语sx4还是从够用出发的,没有最求精品。因为谁都知道精品好,但是成本也在那摆着呢。Polo这个变速箱确实是个成本也是比较高的。

  静怡:但是我有个疑问,我记得上一期节目里我们说到外观的时候,我记得虫子说离地间隙啊,通过性啊,说它更cross一些啊,真正能够让你更越野啊。我怎么现在听起来觉得从操控感觉来说应该crosspolo更强一些。

  刘理萌:对,的确,就像我上一期也说了crosspolo它更适合在城市的这种公路条件下行驶,它的操控性能非常非常的好。

  静怡:它可能反而从操控性能上能够让你感觉到你想追求的风格。

  刘理萌:对从它的这种轮胎的选择上可以看出它是一个高宽比45的一款轮胎,这是很标准的一款公路胎。然后就是一个64变速器,然后包括它标配的这个液压助力的可变速的电子、电液,它这个变速箱助力转向系统也比较怪,它是电液结构的。它这种可以随速感应的这种转向系统都是在为这种城市中或者城市和城市间移动的这种高速行驶而准备的。

  静怡:略微让你感受到运动的快感。

  虫子:说天语sx4也是一个eps助力的。但是从这轮胎选用上也说了,可以看出两台车定位的不同。Polo的这个都是16寸轮圈啊,polo也可以看到都是标准公用胎,胎壁比较薄,从这个方面也可以看到这两个车的定位了。但是为什么普通的polo,我觉得这个如果放在普通的polo上,如果你不叫crosspolo可能……

  静怡:更强大。

  虫子:对对对,一叫crosspolo和这个cross概念在国内的宣传也有关,可能更多人认为你加上cross它所强调的就是一个通过性比普通轿车要好一些。而这个cross另外一个含义,像交叉车型,可能这个概念反而咱们国内消费者对这个概念要淡一些,所以说到cross再一看到polo可能有些人觉得太不cross了,反而是更加的公路化了。

  静怡:但是实际上crosspolo的操控性还是不错的。

  虫子:对,所以说crosspolo在城市里面甭管硬件配置是还是悬挂调校,咱们都承认crosspolo它的操控要比天语sx4要好。毕竟sx4重心要高啊,这个胎壁也软一些。可是就是说越路面吧,差距,这不能说叫差距,说叫各自不同的偏向吧,crosspolo可能就在城里使。天语sx4,可能城里,你说高速的时候稳定性肯定没有polo好。但是清越野路面的时候sx4要好一些。

  刘理萌:对,我们仔细看看长安铃木的目前在国内买的这个级别的两款产品,一个是雨燕,一个是sx4,都是在长安铃木生产的,可能使用差不多的变速箱,差不多的发动机。但是sx4实际上在欧洲的推广是跟菲亚特的一款车共平台的,它要更cross一点,它在中国到没有这样努力的。因为它是先于crosspolo上市的,三厢车型上市以后他只是说我这是一款交叉车型,可能一笔就带过去了,并没有像crosspolo这样寄存于这种个性或者交叉或者混合或者怪异的这种理念为生,他就是要做一款大家都喜欢的产品,适合所有的家庭的需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