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化的中国风--试驾上汽荣威5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9:46  轿车情报
上汽荣威550外观图片
上汽荣威550外观图片

  如果让我用一个词语来形容眼前的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古典”这两个字会毫不犹豫地占据我的思维。但它仅仅停留于表面,在我对它深入了解之后 ,我才明白“数字”才是荣威550追求的概念。

  依稀记得小学的时候,算24的纸牌游戏没人玩得过我,大家都公认我有良好的对“数”的概念。但由于后来的荒废,以至于我逐渐对数、数字、数学等关于数的字眼没有什么好感。直到某一天,老爸得意洋洋的摸出一台数码相机,早已经对“数”产生恐惧的我一听到这个名字便不自在,还觉得这个玲珑的小玩意儿带有几分邪气,但它在后来使用中给我带来的方便慢慢转变了我对“数字”的恐惧。谁又能想到几年后的今天,数字电视、数字家电、数字化办公??数字化的生活已经将我们周围的一切点点滴滴转化成一串串暗藏玄机的代码。直到有一天,荣威550带着“数字轿车”的概念横空出世时,我才领悟过来——原来时代真的变了。

上汽荣威550外观图片
上汽荣威550外观图片

  自罗孚品牌进入中国,经由上汽南汽分别打造之后,便很快出现了截然不同的发展趋势。如果说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身上还有一些代表英伦气质的优雅——修长的车身、闪亮的装饰以及椭圆形的内饰主题都在荣威750身上有所体现——那么在随后的荣威550上,你就很难再看到这些元素的存在,甚至??甚至我有点不敢相信我的判断了:难道是荣威品牌将以中国风作为其外形设计的灵魂吗?

  或许在品牌规划之初,这一思想便已萌发。细看Logo上的图案,华表与狮子都是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民族的象征。或许我们当初都太在意荣威750的优雅之处,并忽略了荣威品牌的精髓,作为一个自主品牌,没有结合本土特色的设计并不是长久之计。所以看看荣威550,你还会觉得它车形修长吗?不,4624mm的身长在同级别中虽然出色,2705mm的轴距更是达到了B级车的水平,但饱满的身形无疑却更加符合国人的口味,没有了雪茄烟似的轮廓,荣威550显得浑圆但不臃肿。再仔细看看,你还会觉得它英伦吗?大红色的车身,向来不是英国人擅长发挥的色调;动感时尚的车身线条,不会出现于英国绅士的设计图纸;你可以说荣威550的头灯设计灵感来自兄长,但这种不规则的形状看上去一定会更有个性;还在议论荣威750上的大嘴格栅吗?这次创新的倒梯形一定是你从前没见过的。虽然在车展上、谍照里看过它太多的形象,但当这个造型突然出现在你眼前时,我还是有些不敢相信眼前的荣威550是一台量产车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