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订车、标车、买车网上见 网络购车走近你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7:50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杨吟 三四年前,可能许多人还不习惯在网上买车子这样的大件,而如今,网络将车市也套入网中央,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网络来了解汽车,找寻自己梦寐以求的爱车。特别是随着80后逐渐成为购车主体,网络购车,开始走近你我。

  现象一:厂商纷推网上售车

  消费者一直幻想着有一天,能像购买靠枕或小家电一样,通过“支付宝”购买车子,并享受送货上门的待遇。而车商对于网络销售汽车的日益重视让这一理想的实现装上了引擎。

  近日,广州丰田开通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网上全国预订系统,任何城市的消费者可直接上网预订雅力士。消费者可以任意选择自己喜欢的配置,“拼装”成一辆车,得出一个总价。接到网上订单后,厂商将按照消费者的要求生产汽车。

  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网络营销也开始成为汽车厂商的重要手段。2007年9月28日,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A1在北京上市时,奇瑞公司就对外宣布,奇瑞A1(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销售实行网络客户订单销售模式,并给予3000元的网络购车优惠;2007年11月19日,上海大众宣布CrossPOLO开始接受网络预订。尽管当时正式上市时间尚未确定,网络预订就来势汹汹,为新车上市造足了势;2008年2月28日,一汽丰田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在网上推出“新威驰VIOS酷爽试驾”游戏。这几年通用、东风日产等汽车企业的官方网站均推出了网上购车这项功能,以方便消费者选车和购车。

  而雅力士网上拼车系统的推出,无疑使得网络营销的模式更为清晰。“雅力士网上全国预订系统开通后,收到了全国几百个订单,其中浙江的车主有几十位。”广州丰田高层透露。

  现象二:二手车网上“标车”风头健

  如果说网上购新车刚刚起步,那么,二手车领域的网上交易平台已经在杭州率先成熟并盛行起来。

  上周五,周先生开着一辆2003年上牌的上海通用GL8(参数配置 图库)车来到杭州汽车城,“不想把车卖给黄牛。”周先生说。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周先生决定到杭州汽车城二度车网进行标车——利用网络平台发布周先生待出售的车辆,由驻场商户出价竞标。坐在杭州汽车城的休闲客厅喝喝茶,休息了大约一个小时之后,标车结束,最终标出11.5万元的中标价,比评估价高出了7000元。

  “以前我卖车,买的人总是千方百计挑毛病,压价格,这样,不管最后有没有成交,心情已经很坏了。而现在完全不会有这样的声音。我觉得网络标车高效便捷,非常不错。”周先生非常认可这种交易方式。

  记者了解到,作为杭州最大的两家二手车交易集市,杭州汽车城和元通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均引进了网上标车模式。六月,杭州汽车城的二手车成交总量3000多辆,其中通过网上标车成交的就有178辆。交易量和成交数量受到二手车交易淡季的影响,较五月份下降了15%,但参标商户数量却稳步增多,甚至是市场外的商户也派人来市场参与标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