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订车、标车、买车网上见 网络购车走近你我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7:50  钱江晚报

  调查:网上购车男性居多

  “网上信息快又全。我在买车前,差不多花了半年时间,天天上网查看新车的配置、竞争车型的对比,价格的变化。”就职于杭州一所高校的张老师告诉记者。

  互联网已逐渐成为许多人购车的媒介。去年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2007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指数调研报告,这次调查发现,通过互联网购车的客户中,有43%的人获得了折扣优惠;而不用互联网的客户只有37%的人获得折扣。另外,使用互联网的购车客户平均比其他购车者多获得450元的优惠。

  从中国汽车网得到的数据显示,通过网络购车的人群中25岁至45岁的占到60%,男性占到91%。该网站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网站平均一个月接受到的客户购车定单在6000份左右。宁波四家一汽丰田的4S店也在去年联合推出了 “宁波丰田之家”网站,鼓励消费者在网上订购车辆、预约保养。

  记者在主流门户网站的汽车频道上看到,杭州规模较大的汽车经销商一般都开设了网上预订汽车的服务。一家东风日产的经销商告诉记者,从去年起,公司专门派专家在线提供售前、售中直至售后各项业务的咨询服务,解答消费者的疑问。

  “80后以网络为主要获取信息的工具,小型车市场首先采取网络营销的方式,比较容易让他们接受。”广汽丰田元通城北店的市场经理对于雅力士的网上订车系统表示看好。 

  纵深:网上卖车 离你有多远

  在我国,网上购车尚处于起步阶段,和传统模式相比,网上卖车的优势显而易见。业内人士表示,对企业而言,这种网络营销模式,减少了中间环节的支出成本,把实惠让给终端市场,对促进销售和成本控制方面的效果不可小视。但就目前来看,这种全新的购车模式,在使用过程中虽然能体会到最大的购车便捷性,但还是颠覆不了传统的4S店模式,毕竟消费者需要与汽车面对面接触。

  业内人士指出,“其实网上购车在国外已经较为普遍,只是在中国还会有一个发展过程。”在目前看来,网络购车所显现的主要不足之处在于其地域性有所欠缺。一些消费者向记者表示,一般购车网站都是面向全国的消费者和经销商,但是不同地区的消费者对汽车的要求也不尽相同。目前网络的车型搜索中还未能将这些因素完全融入,因此消费者所得到的车型推荐还是比较笼统的。据悉,针对消费者这样的要求,一些大型网站正在改进这方面的调查数据,建立一个具有公共性与地域性的购车平台。

  另一方面,由于目前汽车的个人交易不仅是一种商品的交易,同时也是一种产权的交易。这需要同许多的部门发生关系。因此,目前部分专业的网站还不打算涉足网上汽车个人交易和直接付款的经营项目。

  “最主要的是,购车网络目前主要还是一种信息获取渠道,而非实际购买渠道。只有相关销售服务如个人汽车消费信贷、网上支付体系、汽车保险、上牌、按揭等都可以通过网络一步到位,才能真正实现网络时代的网络消费。”车友陈伟表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