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型也个性 F0/妮妮/熊猫等五车年内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08:36  网上车市

  自从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QQ(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微型车在国内市场取得巨大成功以后,国内更多的汽车厂商开始把注意力逐渐转移到这一细分市场。在今年年内,奇瑞、吉利、比亚迪等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厂商,将推出自己的全新微型轿车,以争取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取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1.比亚迪F0(参数配置 图库)

  比亚迪F0将有1.0L排量四个款式车型推出,分别为1.0L MT实用型、舒适型、豪华型和尊贵型,预计售价在4.58-5.58万元,目前在北京地区经销商处暂不接受客户预订。

  比亚迪F0是一款造型时尚,动力强劲,省油的微型车。其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371QA高性能全铝环保发动机,排量为1.0L,最大功率为50kW/6000rpm,最高时速可达151公里,对于一款A00车而言,表现已经相当不错,而且其百公里油耗仅为4.2L,排放达到国IV标准。而在安全配置上,F0采用安全带未系声光提醒系统、双安全气囊、ABS、动力助力转向等安全实用配置一应俱全,充分体现比亚迪对产品安全的注重和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值得一提的是,F0还拥有目前中国市场上A00级别车中最强的底盘、唯一采用副车架的底盘技术。

  2.奇瑞妮妮

  奇瑞五娃车型作为献礼奥运的产品在北京车展亮相后受到了广泛的关注,预计在A3上市之后,五娃中的首个产品NN将会跟进投放市场。新车也将成为继QQ系列之后奇瑞在微型车领域的又一个作品。

  奇瑞Faira NN(奇瑞五娃NN)整车突出展现了未来小排量汽车特色,外观时尚、流畅、动感,造型新颖前卫,内饰协调大方,追求安全性与经济性的完美结合。

  3.海马福仕达1

  海马的这款微型轿车被命名为“福仕达1”,有望成为海马郑州基地的首款产品。时尚动感的外形与之前流传的“海马1系”非常相似。从侧面来看,海马福仕达1的外形与奇瑞QQ3有几分相似之处,尤其是可爱的外后视镜、行李架和车门、车窗的设计。海马福仕达1的尾部设计非常前卫,富有时尚的都市气息。

  海马福仕达1的前大灯采用可爱的双圆形设计,这个造型早在“海马1系”的谍照上见过。尾部组合大灯非常漂亮,对于一款微型车来说绝不简单粗糙。福仕达1的轮箍采用八幅式设计,相比国内许多微型车,福仕达1显得更加富有时尚魅力。

  4.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

  吉利熊猫的造型融入了国宝“大熊猫”的造型元素,其可爱的造型吸引了许多参展人员的关注。这款车型采用了吉利的全新车标,采用四门设计,符合国内的消费习惯。吉利熊猫的整体外形非常可爱,圆润的车身无时不展示着这款车的时尚气息。不过,吉利熊猫的部分外形设计也借鉴了丰田的某款微型车的设计,不过这也算是吉利熊猫值得关注的一部分。

  吉利熊猫的真容,可爱、卡通造型名符其实,以这款车的大灯和尾灯为典型的熊猫元素也体现的淋漓尽致。从吉利熊猫的照片来看,熊猫大灯造型借鉴了“熊猫眼”的元素,而尾灯则是将大熊猫脚印巧妙的设计成一大四小的5个灯组,形成熊猫的尾灯造型。这两个地方充分体现了这款车的熊猫特色。

  5.力帆320(参数配置 图库)

  力帆320是力帆汽车开发的首款两厢微轿,主要是针对目前年轻消费群体进行研发设计。不难看出,力帆320的车身造型借鉴并融入经典车型mini cooper的设计元素。力帆320为五门掀背版紧凑型轿车,长宽高分别为3755mm、1624mm和1435mm,最小离地间隙为135mm,具有良好的通过性能。2340mm的轴距让其在AO级车型中拥有无可比拟的空间优势。

  力帆320搭载的是力帆自产LF479Q3发动机,驱动形式为前置前驱,配备五档手动变速器,排量为1.3L,输出功率为 65kw/6000rpm。最高时速可达155公里/小时。该款发动机在动力优异的同时也十分经济节省:等速油耗仅为每90公里4.8 升。力帆320采用四轮独立悬架,前悬架为麦弗逊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后悬架为单纵臂横向稳定悬架。

  (编辑 赵永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