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展厅”助推奥迪“二次飞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0:46  深圳商报

  8月2日,奥迪汽车亚洲首家“奥迪城市展厅”在江浙重镇宁波开业。据了解,“奥迪城市展厅”超越了传统的高档汽车品牌4S店模式,它将成为未来国内奥迪经销商展厅统一的建造标准,加速推动奥迪服务体系由国内领先到引领全球的“二次飞跃”进程。

  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的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表示,2012年前奥迪在华经销商总数将超过210家,覆盖全国超过100座城市。奥迪新建的经销店将全部采用“城市展厅”设计。

  同时,摆在唐迈面前的任务是,2012年奥迪在中国销量完成20万辆。今年六月,奥迪在长春新的“全数字化”总装车间建成,解决了产能问题;“城市展厅”的铺开,全面增强了销售网络的形象和能力,在中国再一次领先于竞争对手。解决如此后顾之忧,20万辆的销售目标似乎指日可待。难怪当天唐迈说自己“心情和阳光一样明媚!”

  “城市展厅”全面取代4S店

  从2000年奥迪品牌在中国的第一家授权经销商开始,八年间奥迪品牌已经形成了覆盖全国86个城市134家的强大服务体系,此是第一次飞跃。2008年,一汽携手奥迪20周年,“奥迪城市展厅”超越了传统的高档汽车品牌4S店模式,实现硬件到软件,从数量到质量的第二次全国飞跃。

  今年的中国车市外部经济不利因素导致车市整体增长趋缓,但奥迪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今年1~7月,奥迪销售了69073辆,同比增长了20%。

  然而,虽然奥迪依然保持着国内豪华车领头羊的地位。但随着消费者需求变得多样化,雷克萨斯等个性化高端豪华车品牌的崛起正一步步威胁着奥迪豪华车“老大”的地位。加上一汽大众品牌固有的北方市场普遍好于南方市场的不均衡性。奥迪不得不居安思危。奥迪全球第六家也是亚洲第一家“城市展厅”落户宁波,正是加强南方区域市场的体现。

  据了解,以后奥迪新建的经销店将全部采用“城市展厅”设计,不再建设传统的4S店。继宁波中基之后,今年国内还将再建5家“奥迪城市展厅”,基本都在石家庄、长春这样的二、三线城市。预计明年全国的“城市展厅”将上升到30家。在深圳,奥迪新的“城市展厅”将会建在南山区。

  与此同时,奥迪事业部刚刚开始了新一轮的培训计划,包括所有服务人员、经理级管理者。在培训体系建设方面,奥迪正在策划建设一所奥迪学院。

  “城市展厅”设计全球领先

  “奥迪城市展厅”在设计上以用户的便捷和尊贵体验为中心,结构上因地制宜、灵活多变,针对不同的场地情况可建成单层、双层甚至多层。其外观设计和建造秉承奥迪全球最新的“动感、非对称、全透明”设计风格,将奥迪品牌“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价值贯穿到每一处细节之中。在外观上,新展厅标志性的设计是极具未来感的“全铝外墙”,其独特的三维立体设计使整个建筑呈现出一种半透明的效果。在全铝外墙上镶嵌着弧形玻璃幕墙,与展厅内的弧形墙相连。这一气呵成的流线型设计灵感来源于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流,因而使整个展厅充满未来气息和动感之美。

  据介绍,与追求一致性的4S店不同,“城市展厅”设计内部结构可以完全不同,可以因时因地而异,甚至每个展厅的楼层数都可以不同,这样在土地资源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增加了土地利用率,而且特别适合将其建在城市之内。

  宁波中基“奥迪城市展厅”高9.5米,纵深达40米,展台可摆放14至18辆车。展厅内,设有咨询、销售、服务、备件销售、精品展示及audi exclusive个性化尊享区等服务区。同时,展厅还使“透明高效服务”成为可能,用户可将爱车直接开至服务接车工位,全程参与检测过程。此外,奥迪AAA二手车交易将成为“奥迪城市展厅”的重要功能之一,今后消费者在任何一个“奥迪城市展厅”既能享受到奥迪新车销售服务,也能进行二手车置换,真正体验到奥迪提供的终身贴心服务。等候时,用户还可以在休息区通过卫星全球同步欣赏AUDI TV(奥迪电视台)的精彩节目。

  (文/关光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