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油材料价格上涨 宝马上半年净利跌25.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0:35  上海证券报

  昨天,记者从宝马集团公司了解到,受原油及原材料价格迅速上涨、美元疲软、国际金融危机后果显现以及美国经济发展缓慢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宝马集团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今年上半年,宝马销售额虽然增长了4.5%,达到278.4亿欧元,但全球税前利润仅为12.4亿欧元,跟去年同期相比,剧减35.2%。集团净利润下降25.8%,为9.94亿欧元。利润率不足4.5%,远低于上年同期的7.2%。

  宝马公司称,基于下半年存在更多的风险和人力成本的原因,宝马集团已经调整了2008年的盈利预期。调整后的利润目标是销售利润率至少达到4%。预计调整后的全年利润为23亿至24亿欧元,远低于原定的37.8亿欧元。

  宝马集团宣布,未来将在全球降低产量、提高售价,并在电动车的研发上不断突破。事实上,宝马节油性能良好、外观精致的MINI车型则带来了一线曙光。今年上半年,该车型销量增长了24%。而在不久的未来,宝马全新车型X1和 PAS轿车将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驾驶乐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