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调环保--试驾本田思域HYBRID(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09:54  汽车知识
本田思域HYBRID外观图片
本田思域HYBRID外观图片

  若不是车尾的HYBRID铭牌和那四只独特的轮毂,我几乎很难将它和一辆普通的思域区分开来,而这款作为目前本田技术含量最高的量产轿车,同时也是本田一直以来环保精神的体现,显得那么朴实无华。

  虽然乍眼看去很难找出思域混合动力与普通思域的区别,但车尾的HYBRID铭牌、四只独特的轮毂和车尾那俏皮的尾翼都成了它最明显的特征,而特别的车身涂装颜色也是混合动力版思域的独有。朴实无华的风格让它与丰田单独开发的车型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相比少了些合动力版的思域却没有天窗,令我这个伪环保人士不免有些心生微词,难道说环保人士都该是苦行僧似的作风?喜欢在一个暗无天日的铁盒子里闷头思考却不爱享受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么?微词之后便开始了我进入每辆试驾车后必行的功课——“探宝”。思域混合动力版在内饰细节之处做出了不少改变,高调的噱头,却多了些低调的朴实。确实,思域混合动力单凭外形很容易就会被埋没到城市的车流当中,而这低调的做事风格与那些环保人士们所倡导的如出一辙。

本田思域HYBRID内饰图片
本田思域HYBRID内饰图片

  进入车内这种朴实无华的风格再次感染了我,整个车内与低配版的自动挡VTi毫无分别。绒布座椅、前置6碟CD和同样炫目的仪表盘。而与VTi不同的是,混最显著的改变则集中于仪表盘上。转速表采用了镀铬装饰条修饰,同时转速表左侧汽油版思域的一些状态指示灯被换作了IMA信息显示屏,包括Assist/Charge显示信息和高电压蓄电池显示信息,这些能够让驾驶者更加一目了然思域混合动力的工作状态。而在汽油版思域的水温指示显示屏上则增加了一个瞬时油耗的新功能,通过位于中控台上的水温/油耗键切换水温与瞬时油耗显示。而且与汽油版思域不同的是混合动力版思域采用了带运动模式的CVT变速箱,令加速过程更加顺滑稳定。

  思域混合动力采用电动机与1.3升排量汽油发动机双工作的形式提供动力,汽油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为70kW,这与多数1.5升排量发动机所提供的动力相仿,而电动机会额外提供15kW的功率输出。扭矩输出方面,汽油发动机提供。了123Nm,额外的103Nm扭矩输出则来自于电动机。这款发动机排量虽小,却将本田目前的诸多新技术集于一身,最新的i—VTEC技术、智能化双火花塞顺序点火系统i—DSI以及可变气缸管理技术VCM,这些技术的应用保证了这款发动机在保障动力的同时降低燃油消耗和提供更加平滑的工作状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