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专心“向小” 底特律直指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08:53  21世纪经济报道

  底特律哀嚎之声再起。

  2008年8月2日,美国汽车市场的各种统计数据悉数发布,7月份美国汽车市场与2007年同期相比整体下滑13.2%。按照德意志银行的说法,2008年美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将在1400万辆,这是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15年以来的新低。以现在的情况判断,事情仍没有好转的迹象。

  在此之下,美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剧烈变化。2008年前6个月,德国大众汽车的销量增长7.2%,达到331万辆,超越福特309万辆的销量,成为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有观点认为,如果福特汽车不能在接下来的时间中改变现状,它或将被本田超越,成为第五大汽车制造商。“2008年下半年的挑战会比上半年更大,因为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状况会更糟。”福特汽车销售主管吉姆·法利在一份声明中说。

  对福特汽车而言,它面临的挑战虽然没有其他汽车制造商那么大,但这并不代表它的状况会比其他竞争对手好很多。按照福特汽车的计划,它必须在2008年剩下的时间里生产出更多轿车而不是SUVMPV、皮卡等汽车。根据《底特律新闻》专栏作家丹尼尔·豪斯的分析,穆拉利掌舵下的福特更像丰田,这是可取的方式。但这意味福特必须能尽快地抓住机会。

  与诸多的跨国汽车公司一样,福特汽车在北美处于低迷之中,但在新兴市场,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的表现还是给了投资者希望。就中国汽车市场而言,它的状况还是能够令股东满意的。长安福特销售公司的总经理何骏杰认为,福特汽车在中国的表现虽不能与其他跨国汽车公司相比,但对于福特而言,现在的情况还不错。

  福特转向小型汽车

  继2005年5月份,美国汽车市场轿车和非轿车类产品的销售出现变化后,现在的销售市场进一步分化,轿车继续超越非轿车类产品。虽然现在原油的价格出现下跌,但这并没有改变消费者对未来的担忧。延续这样的状况,轿车类产品在2008年6月份的销量与2007年同期相比增长了0.3%,达到62.03万辆,而非轿车类产品的销量则下降了25.2%,只有51.60万辆。

  这种变化直接反应在福特汽车身上。根据福特汽车于美国时间2008年7月24日公布的信息,第二财季其净亏损额为86.7亿美元,约合每股亏损3.88美元。在产品层面,其各品牌轿车的销量与2007年同期相比增长8%,交叉车型的销量下跌8%,SUV的销量则下降了54%,MPV和皮卡等车型的销量下降了18%。

  按照福特汽车的分析,美国经济至少要到2009年才会有所好转,这预示着一段时间内福特等汽车制造商仍将延续现在的困境。以2008年上半年的状况判断,皮卡市场出现好转的势头,但很难回归到之前的状态,所以福特汽车必须尽快进行调整。预计,2008年福特品牌在美国的占有量将维持在14%左右。

  面对这样的情势,福特汽车CEO穆拉利表示,他们会继续执行一个福特的计划。在出售了捷豹路虎后,分析认为这是福特汽车专注于其椭圆标识的开始。虽然福特汽车表示旗下的其他品牌不会被出售,但仍有消息称福特可能会继续出售其子公司和在北美难以盈利的品牌。以美国商人柯柯瑞安的观点,福特汽车向小发展是对的,所以他才会继续增持福特汽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