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系品牌发起攻势 东风悦达起亚体育营销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9:43  北京商报

  今年上半年,雪灾、地震等自然灾害频发,油价持续上涨,股市、房产等金融市场萎靡不振,大环境下的种种因素影响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消费者购车行动趋于谨慎,整个汽车市场的销售增长情况低于业界的预期。总体来看,一二月份形势喜人,3月乘用车销量为62.28万辆,4月为60.49万辆,5月则仅为52.49万辆,6月份延续了这一下跌趋势,全国乘用车销量连续环比下滑。不过在整体车市趋缓的情况下,韩国品牌却打开了自己的一片新天地,尤其是东风悦达起亚更是在上半年创造出了同比增长42%的奇迹,在低缓的车市中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韩系品牌发起世界市场销售攻势

  从全球汽车市场的销售数据来看,《美国汽车新闻》公布的今年全球汽车销售数据显示,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的世界排名由1999年的全球第十一名上升至全球第五名,8年内跃升6个席次,超越了本田日产标致雪铁龙克莱斯勒菲亚特等同业对手。起亚汽车在全球市场的表现尤为引人注目,今年1-6月销量分别增长了13.3%、12.5%、11.5%、24.7%、16.5%和16.2%。如此骄人的数据充分显示出韩系品牌在国际汽车市场上已经受到了广泛的认可,同时也引发了韩系起亚在中国市场的新一轮销售攻势。

  再看国内市场,在今年上半年分车系的统计数据中,平常受大众特别关注的美系车和欧系车增长分别为8.6%和16.8%,韩系车增长最为突出,高达26.7%,仅次于日系品牌,居第二位。其中现代起亚的表现十分抢眼。现代起亚进口车上半年的总量超过了多家国际知名汽车企业,高居第四名。对此,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就特别分析指出,进口车销量的增长是品牌和产品竞争力的体现。现代起亚的产品和品牌本身受到消费者和市场的广泛认可,是销量提升的最主要原因。

  多级别产品成为客户购买主流

  韩国汽车品牌在国际车市的出色表现,极大地推动了其在国内的市场表现,今年1-6月期间,起亚品牌在中国的增幅分别为36.3%、20.9%、16.1%、24.7%、56.8%和76.8%。由数据可见,在国内汽车市场连续环比下降的同时,起亚品牌的汽车却有着极其强劲的增长势头,作为起亚汽车国内合作伙伴——东风悦达起亚的各款车型在其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今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总量达到74978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2%,高于行业平均约2.6倍;从去年总销量全行业排名第十八位,到今年上半年的15位,销量增长率排名全行业第五位,整体市场份额提升了1个百分点。

  东风悦达起亚在今年上半年没有受到国内许多国产车销量大幅下滑的影响,反而逆势上扬,与进口车双箭齐发,成为市场增长的主力。究其原因,一方面,随着东风悦达起亚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育营销活动,踏实为客户服务的售后服务活动的展开,大大提升了企业品牌形象,成为市场中备受客户关注的一支力量;另一方面,东风悦达起亚多款车型都居于市场销售主流的产品区间内,根据今年1-6月细分车型市场份额的数据统计显示,5万-10万元车型占市场份额33.8%,10万-15万元车型占市场份额29.1%。由此可见,RIO锐欧、新赛拉图、欧风、狮跑等吻合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符合国内用户购买的主流需求,下半年还将会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切实关注客户用车成本利益

  上半年,油价一次性提升17%,涨幅巨大,加上国际油价持续高位,因此油价在下半年对车市的影响将十分明显。股市、房市不景气造成财富效应下降,油价高位、原材料上涨,这些都决定了用车成本将继续增加,对此,徐长明主任分析指出,预计今年每辆车用车成本提升3000元。对此,在下半年,东风悦达起亚将在原有基础上更为灵活地应对市场,希望通过企业的努力为消费者分担购车成本和用车成本压力,将客户利益摆在首位。上半年统计数据一出台,东风悦达起亚随即召开了汽车市场走势董事长研讨会,在对下半年市场做出准确解读的同时,制定出符合市场规律的政策。东风悦达起亚对汽车市场迅捷而灵活的反应速度可见一斑。

  东风悦达起亚旗下产品性能优异,节能省油,其RIO锐欧、新赛拉图、赛拉图欧风、狮跑都搭载CVVT发动机,燃油经济性能优越,欧风更是在“2008CCTV节油大赛”中创造了百公里3.5L的节油佳绩。节油环保的产品再加上东风悦达起亚一直坚持的“5年10万公里”超长保修、不断提升的服务水平等具竞争力举措,在油价高涨、竞争激烈的下半年车市中,东风悦达起亚将为消费者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真真切切地缓解消费者购车用车压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