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维修保养都很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9:01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45分,感谢大家继续关注收听我们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我是梁洪。这里是我们和新浪汽车同步直播的《我选我车》。
   
    今天我们是来帮秦先生的父母亲挑选一部车,在307和FRV之间。刚才上半时段我们已经回复了我们的老秦先生、小秦先生的很多很多问题,也要谢谢这么多听众朋友发来的短信,下半时段一开始介绍一下我们的二位经销商的代表,分别是标致经销商的代表秦栋和华晨经销商的代表张玉。来看一看听众朋友的短信,都是说的比较有代表性。
   
    8066:如果这两款车相比我支持307,老人家用车最重要的是好用、好修、好维护。其实这两款车在性能上说实在的都没有什么突出的优势,只能从售后服务比了。
   
    9989:我开的就是FRV,刚开了600公里,油耗说不好,但是动力和操控性真的不错,4S店的服务也挺好,就是在买车前的宣传和车的实际不符,它说音响有MP3,但实际没有。
   
    主持人梁洪:是不同配置吧。
   
    张玉:对,配置不同。
   
    主持人梁洪:9989,你买车的时候一定要看仔细了,基本上所有厂家宣传的时候都把所有能写的都写上,但是这些东西不一定是不同配置的车上都能有。
   
    0750:我觉得307在技术上比较成熟,老人家开还是要比较皮实一点,这样开车出去儿女也放心。
   
    8578:买车一定要买技术成熟的,这一点上来看中华的车和307的车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1234:老秦先生如果你真看好FRV,买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挑挑,找一家库存量大的4S店多看几辆,幸运的话没准您能挑辆好的。
   
    主持人梁洪:别这么说,让人家张经理都坐不住了。但是从听众朋友的反映来看,第一时间我们在节目一开始就说了,这两款车确实严格意义来讲不是直接的竞争对手,价位上也差别的比较大,如果秦川买的话,307的1.6目前价格大概是12万多,FRV只是8.38万元这样的价格。但是我们的《我选我车》就是这样,听众选了哪一款咱就说哪一款。所以,接下来的老秦先生和小秦先生可以继续提问你们所关心的问题。
   
    秦川:我想问一下307保养的费用。
   
    秦栋:刚刚在私底下还聊。307是这样,整车质保是2年4万,它的正常保养间隔是1年或1.5万。
   
    秦川:每一次保养都是一年或1.5万吗?
   
    秦栋:对,但是像刚才老秦先生提到,这一款车在用的时候出现什么问题,能不能有一些及时的解决,它就有一些比如中间每7500公里或者是6个月,有一次中间的检查。比如所谓的首保是7500公里,这是免费的,但是并不是严格意义上做首保,只是给您做一遍中间所有的检查,包括机油、刹车油、助力油的检查和添加,还有对整车车况进行检测。真正做保养是1年或1.5万的时候需要给你换机油、机滤,费用是200多块钱,机油是158块钱,机滤是50、60,加上工时230、240。
   
    秦川:一共5、6百能下来。
   
    秦栋:首保就是200多块钱。307的保养来说,相对来说因为咱们的客户群一般工作都比较忙,但是像老秦先生,平时可能工作相对来说没那么忙,但是他也给您多了一个提醒,我本身多一个智能保养指示器,您在每次着车之前都有一个公里数提醒,对您来说比较方便。
   
    秦川:我想了解一下骏捷FRV的保养情况。
   
    张玉:这个车的优点很多,完全取决于价格。不过我们FRV,华晨的全系产品都是两次免费首保,这是比较少见的。
   
    主持人梁洪:第一次是5000还是7500?
   
    张玉:2000公里。因为2000公里的情况下,发动机的磨损有时杂质比较多,勤换一些油对发动机还是比较有好处的,6000公里再做一次免费的二保,一万公里或每五千做一次,保养费用是150左右。
   
    主持人梁洪:全算下来吗?
   
    张玉:连工时都算下来,我们还是便宜。
   
    主持人梁洪:机油、三滤、工时才一百多块钱。
   
    秦川:这是比较便宜。
   
    主持人梁洪:也是比较有吸引力的,东风标致1.5万做一回两百多也是挺有吸引力。
   
    秦川:总的来说保养都不很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